首頁 國際 要聞

數十哈馬斯成員投降 或有利以哈戰爭終結

圖為2023年12月3日,在加薩地帶南部的拉法(Rafah),以色列轟炸哈馬斯後,濃煙升起。(Said Khatib/AFP)
圖為2023年12月3日,在加薩地帶南部的拉法(Rafah),以色列轟炸哈馬斯後,濃煙升起。(Said Khatib/AFP)

【記者李馨/綜合報導】以色列記者在社交媒體上提供一些照片和影片顯示,以色列國防軍逮捕了至少數十名投降的男子,並檢查他們,以確定他們是否是哈馬斯或巴勒斯坦恐怖組織的特工。

以色列免費電視「第13頻道」(Channel 13)也播放了投降的畫面,地點在加薩南部的甘尤尼斯市(Khan Younis)。畫面中,數十名男子在一條街道上一字排開,雙手抱頭,坐成一排。

他們沿著封鎖的道路繼續前進,許多男子赤裸著上身,只穿內褲。其中一個鏡頭顯示,一些投降的哈馬斯武裝分子坐在一輛以色列軍車上。

據第13頻道記者博克爾(Almog Boker)估計,有一百多名哈馬斯成員投降,這是自以色列對加薩發動地面進攻以來,向以色列國防軍投降的最大一批哈馬斯分子。

以色列國防軍尚未就這一事件發表評論。

美國智庫「保衛民主基金會」負責研究的副主席、國防分析師薛哲(Jonathan Schanzer)在社交媒體X上寫道:「在這裡投降的哈馬斯武裝分子的人數似乎很多。如果這一趨勢持續下去,是一個好跡象。審問他們還可以獲得更多情報,這也有助於更快結束這一階段的戰爭。」

12月7日,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的發言人詹德曼(Ofir Gendelman)向記者表示:「加薩的戰爭可以結束,條件是哈馬斯領導人向以色列軍隊投降,並釋放囚犯。」

這位發言人還說,以色列軍隊正在加薩南部持續前進,並搜捕據信策劃了10月7日恐怖襲擊以色列事件的哈馬斯頭目。「我們的部隊包圍了辛瓦(Yahya Sinwar)(在甘尤尼斯)的住宅,我們部隊的任務是盡快逮捕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