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大巨蛋營運後問題多 姚立明:藍白執政20年不敢說真相

賴蕭競選總部主委姚立明(左)12日舉行「從藍白互罵大巨蛋,看見藍白一樣爛」記者會。(記者戴德蔓/攝影)
賴蕭競選總部主委姚立明(左)12日舉行「從藍白互罵大巨蛋,看見藍白一樣爛」記者會。(記者戴德蔓/攝影)

【記者戴德蔓/台北報導】臺北大巨蛋營運後問題不斷,民進黨正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蕭美琴競選總部主委姚立明說,全壘打牆接球就穿破,劃天下之大稽,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在臺北市長任內說,遠雄蓋大巨蛋無法無天,本想解約,但與蔡碧如跟遠雄密室協商後,再沒有對遠雄說重話,而是怪罪中央內政部耽誤,藍白總共執政臺北市20年,沒人說出真相。

賴清德、蕭美琴競選總部主委姚立明、發言人戴瑋姍12日舉行「從藍白互罵大巨蛋,看見藍白一樣爛」記者會,姚立明說,藍白在台北市接續執政20多年,針對大巨蛋問題,雙方卻互相推卸、叫囂,絕口不提遠雄因大巨蛋獲取的暴利。

他說,從馬英九擔任市長時簽下有利財團的不平等合約,去年10月台北地院以行賄罪判遠雄趙藤雄7年有期徒刑,馬市府的財政局長李述德更因涉嫌圖利遠雄、損害市民權益,依貪汙治罪條例圖利罪重判9年。後續接任的郝龍斌市府受到監察院糾正,公開條列合約的缺失多達39項,國民黨兩任政府完全不處理,讓財團繼續侵吞納稅人權益。

姚立明質疑,柯文哲上任後揚言除弊,大動作清查大巨蛋違規,找出79項未按原核准圖說施工,柯文哲還痛批遠雄「無法無天」,勒令遠雄停工,一停就是5年半,一度朝解約方向處理。

姚立明提到,號稱公開透明的柯文哲竟帶著蔡壁如跟趙藤雄「密室協商」,之後柯文哲對遠雄和大巨蛋的態度180度轉變,除了要求相關局處修正認定的安全標準外,連主張嚴審大巨蛋的臺北市都市發展局前局長林洲民也被逼退,改批民進黨政府拖延核准。

姚立明說,大巨蛋開始營運後,多次出現漏水、爆鼠患危機,亞錦賽時,還發生螢幕全黑、日本選手撞破大巨蛋全壘打牆,腳踝受傷被抬出場等事故。藍白故意忽略大巨蛋存在的安全問題,也閃避圖利廠商的討論,一旦發生意外,藍白一定會互相卸責。

姚立明拜託藍白有良心的朋友,不要將來真正出事了再推責,現在知道有問題的人應該拿出來講,有錯就去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