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芭比》導演葛莉塔潔薇 將任坎城影展評審團主席

葛莉塔潔薇。(Dia Dipasupil/Getty Images)
葛莉塔潔薇。(Dia Dipasupil/Getty Images)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法國坎城影展(Cannes Film Festival)14日宣布,2024年5月舉行的第77屆影展,評審團主席將由打造今夏熱門電影《Barbie芭比》的美國導演葛莉塔潔薇(Greta Gerwig)擔任。

演、編、導三棲的葛莉塔潔薇,是第一位擔此重任的美國女影人,40歲的她從瑞典導演魯本奧斯倫(Ruben Ostlund)手中接下主席一職。魯本奧斯倫率領的評審團今年將金棕櫚獎頒給法國出品的《一場墜樓的剖析》(Anatomy of a Fall)。

法新社報導,自1966年當時31歲的義大利女星蘇菲亞羅蘭(Sophia Loren)以來,坎城影展就再沒有過這麼年輕的評審團主席;葛莉塔潔薇將為坎城影展帶來一股年輕氣息。

報導稱,坎城影展評審團主席歷年大多由男影人擔任,葛莉塔潔薇也是繼2018年澳洲演員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之後,又一位擔任此職務的女性。

目前葛莉塔潔薇正為影音串流平臺「Netflix」製作由奇幻小說《納尼亞傳奇》(The Chronicles of Narnia)改編的作品。她在聲明中說:「我愛電影,我喜歡拍電影,喜歡看電影,喜歡聊電影⋯對一名影痴來說,坎城一向是電影通用語言的巔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