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桃園準公幼傳虐童 1天至少6童受害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桃園市某準公共幼兒園驚傳虐童案,經議員黃瓊慧18日陪同受害男童家長揭露後,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受害者至少還有6人,且涉案教保員不只1人。桃園市教育局表示,將一併納入調查,並將結果提報認定委員會審議,若屬實將視情節輕重裁處行為人最重60萬元。

黃瓊慧18日陪同受害男童家長召開記者會,揭露桃園市某幼兒園虐待就讀小班的4歲陳姓男童,控訴蔡姓助理教保員13日徒手勒住男童脖子致雙腳離地,臉部也有多道被指甲抓傷痕跡,且案發時還有其他教保員在旁,卻完全視若無睹,懷疑並非單一事件;園方甚至拒絕提供完整監視器畫面,一度還想私了,要求家長不要通報教育局。

桃園市教育局表示,14日獲報後立即到園查察並調閱監視器畫面,15日召開審查小組會議決議組成調查小組,積極處理中,該老師目前已停職,將盡速完成調查並將結果提報違法事件認定委員會審議。園方也回應,事發當下有立即處理並請老師離職,後續將依照教育局規定辦理,並誠心向家長道歉。

不過,黃瓊慧19日再指出,她18日要求教育局立即協助,受害男童家長才終於看到完整的監視器畫面,沒想到讓家長非常震驚,光是同一天就有至少6名幼童等不當對待,包含打頭、扯圍兜、體罰、勒脖等行為,現場還有其他老師全都視若無睹,難怪園方百般阻撓,也不希望家長通報;她要求市長張善政下令全面調查,將相關違法人員全部移送法辦。

教育局表示,已調閱監視器畫面,並將老師疑似不當對待幼兒行為一併納入調查,並逐一通知幼童家長,調查結果將提報認定委員會審議,如經查違反《教保服務人員條例》第33條規定屬實,視其情節輕重分別裁處幼兒園或行為人6千元至6萬元、6萬元至60萬元罰鍰,或裁處該名老師1至4年或終身不得於教保服務機構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