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生涯2萬分達陣 里拉德成現役第8人

里拉德,圖為資料照。(Stacy Revere/Getty Images)
里拉德,圖為資料照。(Stacy Revere/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NBA(美國職籃)密爾瓦基公鹿20日在主場迎戰聖安東尼奧馬刺,靠著里拉德(Damian Lillard)攻下本季新高的40分,終場公鹿就以132:119輕鬆獲勝,而里拉德也完成生涯累積2萬分的里程碑,現役球員排第8。

公鹿首節就展現強大的進攻火力,全隊單節28投17中,包括7記三分球、轟下44分,半場結束以72:59領先馬刺。第三節公鹿多次領先達20分差,也早早讓比賽進入勝負已分的時間。

本季轉隊到公鹿的「0秒射手」里拉德已經完全融入球隊體系,據中央社報導,他此役攻下本季新高的40分,包括12投7中的三分球,讓他生涯累積得分來到2萬34分,成為NBA史上排行榜第51名、現役球員第8名。

現役球員排在里拉德前面的,包括詹姆斯(LeBron James)、杜蘭特(Kevin Durant)、哈登(James Harden)、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柯瑞(Stephen Curry)、德羅贊(DeMar DeRozan)、保羅(Chris Paul)。

里拉德賽後接受美媒ESPN訪問時說,他不想假裝這好像沒什麼一樣,「我知道這是很大的事,也是一項很重要的成就,我很高興自己能進入這些歷史排名。」

根據ESPN報導,33歲的里拉德僅用了794場比賽就達到生涯2萬分紀錄,是NBA史上排名第17快達到這項里程碑的球員。另外,里拉德也加入詹姆斯、柯瑞、哈登,成為NBA史上第4名拿到2萬分、送出5千次助攻、投進2千個三分球的名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