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高雄聖誕生活節單日破10萬人 媲美日本「澀谷交叉口」

「2023高雄聖誕生活節」市集從白天到晚上人潮不間斷。(高市府經發局提供)
「2023高雄聖誕生活節」市集從白天到晚上人潮不間斷。(高市府經發局提供)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高雄市政府今年首度於中央公園舉辦聖誕活動,「2023高雄聖誕生活節」23日在壓軸的歌手楊乃文精彩演出下告一段落,統計現場單日突破10萬人次新高紀錄,兩天累計超過16萬人次,帶動周邊商圈、市集、百貨商機倍增,廣受好評,媲美日本「澀谷交叉口」。

高雄市甲仙形象商圈促進會理事長林瑋凌表示,感謝高市府舉辦高雄聖誕生活節活動並邀請商圈參與,讓商圈有機會推動在地特色產品,這幾天人潮和買氣實在太旺,許多攤商備料供不應求。首次參加市府主辦活動的在地文創攤商說,沒有預期到如此的人潮盛況,首日備料不足,第二天「加倍再戰」仍提前完售,非常期待未來市府舉辦的活動。

有網友將人潮湧現中山、五福路口的場景,媲美日本知名的「澀谷交叉口」。有網友將人潮湧現中山、五福路口的場景,媲美日本知名的「澀谷交叉口」。(高市府經發局提供)

中央公園商圈業者表示,自從大立百貨引進日系品牌無印良品與DON DON DONKI後,人潮就有明顯提升,這兩天活動接力助攻,人潮商機大幅增加;新堀江攤商也稱讚,這兩天人潮甚至比過年期間還多。漢神百貨表示,市府這次舉辦活動適逢週年慶期間,為百貨市場注入活力,本次檔期預計達成30億元目標業績。

高雄在地樂團淺堤的吉他手紅茶在表演時提到,新堀江、玉竹街充滿許多自己青春時期的回憶,像是存零用錢買潮牌、衣服與拍貼等,看到近幾年來高雄變得越來越美,商圈的人潮與商機再次提升,期待未來每年都能在高雄陪伴大家度過聖誕節。有民眾驚呼「從沒看過中央公園這麼多人」、「彷彿回到20年前」。

臺南耶誕演唱會 湧入12萬人

臺南市政府24日新聞稿指出,23日晚上在永華市政中心西側廣場登場的搖滾耶誕演唱會,由華語流行樂壇天王林宥嘉壓軸、韓國大勢女團MAMAMOO成員輝人、超紅天團告五人、創作才子高爾宣等巨星齊聚熱力開唱,現場湧入超過12萬人次觀眾,連廣場周圍都站滿人。

市府指出,林宥嘉將唯一一場耶誕表演獨家獻給臺南,將近40分鐘的演唱會等級演出,創下有史以來臺南耶誕晚會直播最高流量,不少粉絲在直播平臺留言稱讚,敲碗希望每年都要來臺南。

市府指出,31日將是臺南縣市合併升格後,首次兩地同時舉辦跨年晚會,雙金歌王歌后艾怡良、陳建瑋,超人氣創作才子婁峻碩在新營場跨年;永華場則有日本時尚教主卡莉怪妞、韓流女神金世正攜師弟團VERIVERY,加上創作天王周興哲、天團五堅情等重磅卡司,跨年倒數後將拉開「臺南400」活動重要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