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桃竹苗法輪功學員謝師恩 祝李洪志大師新年好

2023年12月24日上午,桃竹苗部分法輪功學員齊聚內壢興仁公園,向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拜早年。(林仕傑/攝影)
2023年12月24日上午,桃竹苗部分法輪功學員齊聚內壢興仁公園,向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拜早年。(林仕傑/攝影)
【記者林倩玉/桃園報導】再過一個月即將迎來黃曆新年,12月24日上午,來自台灣桃竹苗的部分法輪功學員齊聚內壢興仁公園,向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拜早年。

法輪功亦稱法輪大法,是性命雙修的佛家上乘修煉大法,按照宇宙最高特性「真、善、忍」的標準指導修煉,1992年5月由李大師從中國傳出後,由於心性提高快速,強身健體等特點使學煉者日眾,至今已洪傳世界114個國家及地區。

為了感謝李大師將美好功法傳出,使上億人身心受益,每年歲末之際,桃竹苗學員除了恭祝李大師新年好,也會分享自身的經歷、修煉前後的改變等受益於大法的過程,希望讓更多人能走近大法、走進修煉的行列。

自幼體弱多病 會計修大法羅鍋不藥而癒

蘇莉玉自幼體弱多病,小時候的她經常仰望天空問:「我為什麼會在這裡?」伴隨而來的是莫名的悲傷及恐懼,每天都在哭泣。身體不好讓她在功課上的表現也不佳,小學差點分配到啟智班,直到上了國、高中,這樣的情況才獲得改善,頭腦開始變得清晰。

之後母親帶著她與家人接觸各種宗教,但她的內心始終覺得很空虛。就讀專科時,班上同學送給她一本《轉法輪》,看完後她茅塞頓開,知道了人是從天上來的,也明白了身體會有病痛,都是生生世世積累的業力所致。蘇莉玉雖然清楚這是一本指導如何修煉的書,奈何人心太重,就這樣在門外觀望多年,並未真正走入修煉。

2008年一天在上班的途中,她騎摩托車摔倒受傷,到醫院包紮好傷口後回到家,一進家門就看見弟弟拿著一張法輪功學員辦的「真善忍國際巡迴美展」傳單,弟弟隨口問她:「妳不是有煉法輪功嗎?怎麼不煉了呢?」蘇莉玉驚覺,這是師父藉由弟弟的口在點化她,要她好好走回修煉。後來,她與家人去看了美展,全家六人因此成為法輪功學員。蘇莉玉說,「我們家好幸運,今後我一定好好修練!」

期的姿勢不良讓她有嚴重的駝背,「像是背個羅鍋一樣!」她形容道。後來她有幸成為腰鼓隊一員,頭一次參加遊行時,她一直提醒自己「打腰鼓要展現雄姿,絕不能駝背。」豔陽高照加上為了不駝背使勁拉直身體,讓她感到又熱又累又渴,歩伐也非常沉重,但她始終不願放棄。

突然一陣涼風吹過,奇跡般的把她的肩胛骨拉開,跟隨她多年的羅鍋竟不藥而癒,自此可以像正常人一樣站得直挺挺的。蘇莉玉說,「我非常清楚感覺到是師父幫我調整好了。」親身體驗到法輪大法的超常,她對李大師充滿感激。

今年9月,擔任會計的她無端被人投訴,還因此遭到主管譴責,同一天,在工作的處理上又遭到誤解,導致她心生不滿,認為「這些事情都是子虛烏有,我被扣上大帽子。」當下實在難以釋懷,甚至非常討厭同事。想著想著,她突然驚覺,自己對同事有氣恨之心,做事也會推託,也非常自傲,完全忘了自己是修煉人了。

從《轉法輪》中她悟到萬事皆有因由,遇到這些事可能是生生世世欠下的業債,她必須得還,所以才會有苦有難。蘇莉玉說,「李洪志師父教導我們向內找是法寶,我常看不慣一些事、看別人不順眼,向外說別人的不是來維護自己,除了妒嫉心,還有更隱蔽的私心。」就在她用法理歸正自己,決心放下並寬容誤解她的人,同事突然對她很好,一切就好像沒有發生過,辦公室氣氛甚至比以前更融洽。

修煉15年來無數次見證大法的神奇,除了感謝師父的呵護,蘇莉玉希望有緣人給自己一個機會,好好拜讀《轉法輪》,她說,「因為那是一本能使你回家(天上的家)的寶書。」

蘇莉玉自幼體弱多病,喜得大法後,伴隨她多年的羅鍋不藥而癒,讓她見證到法輪功的超常。蘇莉玉自幼體弱多病,喜得大法後,伴隨她多年的羅鍋不藥而癒,讓她見證到法輪功的超常。(林倩玉/攝影)

因女兒介紹寶書得法 監獄官:以前在乎的大事都變小事

邵學悌曾在部隊擔任過軍官,退伍後短暫經營過超商,之後通過國家考試成為監獄官,現在的他是誠正中學的老師(教導員)。一年多以前,遠在美國的女兒在電話中的一句話,成為他走入大法修煉的契機。

邵學悌的太太曾是鋼琴老師,一雙兒女從小就學習音樂、舞蹈、繪畫等才藝,對孩子的教育,就是支持他們想做的事。女兒從小就喜歡跳舞,學習舞蹈期間,他與太太經常陪著女兒去看舞團或劇團的表演。

有一次,舞蹈老師向學生推薦來自美國的神韻藝術團表演,女兒回家跟他表示很想看,原本意願不是很高的他,耐不住女兒的央求買了四張票,帶著全家上台北去看神韻的演出。女兒終於如願看到神韻了,開心地說:「爸爸,我要學這個!」那時他的女兒才國小的年紀。看過那麼多舞蹈表演,「神韻真的很不一樣!」邵學悌說。多年來,女兒堅持學好舞蹈,終於考上美國飛天藝術學院,並如願成為神韻舞蹈演員。

去年五月,邵學悌年邁的父親因跌倒陷入昏迷,情況危急,他的心情頓時陷入谷底。女兒從美國打電話告訴他:「爸爸,你要不要看《轉法輪》?」於是他買了一本《轉法輪》拜讀。「一看,哇!不得了,以前想不透的一些事,在書中找到了答案!」邵學悌驚歎道。他告訴父親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九字真言,父親最終安詳地走了。

女兒催促他趕緊找家附近的煉功點學煉法輪功,從此開啟了他的修煉之路。今年12月初,他第一次參加法輪功學員在台北自由廣場的大型排字活動,他感受到殊勝與能量強大,並許下「以後每年都要參加排字」的願望。

邵學悌也把《轉法輪》介紹給班上的孩子。誠正中學是法務部下轄的矯正機關之一,這裡的學生因為犯了錯,必須待在「牆內」上學。他帶著學生一起學《轉法輪》,發現效果非常好,孩子的行為慢慢往好的方向改變,甚至還主動將《轉法輪》介紹給其它班同學。

邵學悌說,太太是藝術家性格,隨性、對很多事不在乎,常讓一板一眼的他受不了,尤其在對孩子的教育上,他希望孩子能在功課上多下工夫,而太太卻是任由孩子在感興趣的事物上自在的發揮。得法後,當他又為一些太太眼中的小事而生氣時,溫柔的太太會回應說:「修煉人幹嘛生氣?」他才想到「對呀!修煉是我自己選擇的,為什麼要發脾氣?」他突然明白,這是要去他「堅持己見、身為一家之主說話就應該有份量」的執著才出現的,「原來,這就是修煉!」

現在的他常把「太太才是對的」掛在嘴邊,當他開始用修煉人的標準看待每一件事,以前在乎的大事,真的都變成了小事,而他跟女兒也變成無話不談,在修煉上共同提高的「同修」。

監獄官邵學悌因女兒介紹寶書《轉法輪》得法,他發現當他開始用修煉人的標準看待每一件事,以前在乎的大事都會變成了小事。監獄官邵學悌因女兒介紹寶書《轉法輪》得法,他發現當他開始用修煉人的標準看待每一件事,以前在乎的大事都會變成了小事。(林倩玉/攝影)

想成仙 網路探索修行之迷喜得大法

得法未滿一年的蕭鴻益,自小就在思考「人從哪裡來?」對宇宙、星球、外星人、飛碟等也非常感興趣。為了探尋這些神祕的未解之迷,他經常在網路上搜尋相關的文章及影片,也經常搜尋「修行」、「修仙」等關鍵字。但他始終感覺自己的人生還缺少些什麼,是不是有什麼還沒完成?甚至頭腦中出現了「我想要成為神仙」的念頭。

2023年初,他偶然地看到好幾個影片都在講述同一個故事,故事中的主人公自述「自己在清朝康熙年間出生,他將自己修道三百多年的經歷呈現世人眼前,揭祕特異功能,希望讓常人更了解生命奧祕與修煉的作用,期待完成普度眾生的心願。」神奇的是,蕭鴻益看過的幾個影片中,最後都提到了法輪功。

蕭鴻益說,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得知李洪志師父與法輪功。為了進一步了解,他在網路上購買了法輪功的教功音樂光碟、錄像及一本《法輪功》,準備好好在家裡研究研究!

一天,媽媽看見他在看《法輪功》,就告訴他十多年前有人給她一本書,說罷便去找出來給他看。蕭鴻益說,這本書就是《轉法輪》,在恭讀了二遍、花了一個月心理建設後,他才下決心修煉。

為什麼下決心修煉需要「心理建設」?蕭鴻益笑了笑說,他誤以為修煉就是要在常人中過著像「和尚」般的生活,要吃素守戒律,喜歡吃的東西都不能碰,也要離開家人,讓他不敢冒然走進來。

之後,他在網路上找到中壢學法點要開班的訊息,在3月份順利上完九天班。隨著不斷地學法,他慢慢理解到,原來法輪功是教人在常人社會中做好人,是修真善忍的;要求向內修心去執著,而非走外在形式。

他曾在科技廠待了12年,之後做過模型工作室、CNC銑刀銷售業務、機車維修,也曾到夜市擺攤了2年,當過木工學徒,房仲業務,外送員,對於金錢他並未看重,更多的是想體驗不同類型的工作。

蕭鴻益說,沒修煉前他兼職做外送員的工作,每天騎摩托車10到12個小時,路上時常遇到惡意逼車、亂按喇叭、不遵守交通規則的人,他也會回敬喇叭聲表達不滿;有時也會遇到態度差的顧客,常為此感到生氣或憤憤不平。修煉後,他遵循真善忍,時時提醒自己要善待遇到的每一個人。他說,雖然做著同樣的工作,但修煉後內心平靜許多,也變得會替他人著想。黃曆新年將至,他想說:「感謝師父,敬祝師父新年快樂!」

蕭鴻益自小就在思考「人從哪裡來?」對「修行」、「修仙」也很感興趣,常在網路上搜尋相關的文章及影片,因而認識法輪功。蕭鴻益自小就在思考「人從哪裡來?」對「修行」、「修仙」也很感興趣,在網路上搜尋相關文章及影片的過程中,認識了法輪功。(林倩玉/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