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屏縣議長遭搜索約談 疑涉郭董連署行賄案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鴻海創辦人退出2024年總統大選,但檢方仍持續偵辦在連署期間發生的多起購買連署書案。屏東檢方25日搜索國民黨屏東縣議長周典論住處,並約談他及他的女兒周孟蓉,疑與連署行賄案有關,震撼屏東政壇。屏檢則表示,全案還在偵辦中,無法對外說明。

郭台銘今年8月28日宣布參選2024總統選舉後,在屏東舉辦多場造勢活動,今年9月到潮州鎮參拜忠義祠、逛夜市,當時潮州鎮長周品全以地主身分出面接待,也傳出被視為挺郭大將的周典論替郭邀請里長宴飲;郭陣營也將屏東的官方連署站點設在潮州鎮,同月20日正式啟動連署。

不過,屏檢今年10月接獲情資,潮州鎮有人涉嫌以200元不等價格向民眾購買個資幫郭連署,經查發現潮州鎮有3人涉案,其中一人是潮州鎮長周品全的助理,懷疑是受周品全指使,雖然他否認涉案,但檢方訊問後認為他犯嫌重大,向屏東地院聲請羈押獲准。

曾兩度替郭台銘在屏東舉辦造勢活動的周典論,25日上午6時許突遭檢調單位搜索約談,他擔任議長特助、國民黨中央委員的女兒周孟蓉也一併遭到約談,疑與連署行賄案有關,但屏檢強調全案還在訊問釐清中,不便對外說明相關案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