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2023年超級英雄電影 《蜘蛛人:穿越新宇宙》奪冠

《驚奇隊長2》、《忍者龜:變種大亂鬥》、《蜘蛛人2》、《星際異攻隊3》、《水行俠2》。(迪士尼、UIP、索尼、華納兄弟提供)
《驚奇隊長2》、《忍者龜:變種大亂鬥》、《蜘蛛人2》、《星際異攻隊3》、《水行俠2》。(迪士尼、UIP、索尼、華納兄弟提供)

【記者葉子杰/編譯】依照2023年IMDb及爛番茄網站數十萬觀眾評選出的超級英雄電影排行,《蜘蛛人:穿越蜘蛛人宇宙》登上今年觀眾心目中超級英雄冠軍寶座。

漫畫改編的超級英雄電影雖然因為《驚奇隊長2》等電影在今年出現觀影疲勞現象,使得電影票房表現不如預期,但還是有數萬觀眾熱烈為電影評分。美國網路電影資料庫(Internet Movie Database,簡稱IMDb)、影評網站「爛番茄」(Rotten Tomatoes)以及總部位於拉斯維加斯的市場調查機構「影院評分」(CinemaScore)網站,都是觀眾評估電影好與不好的參考依據之一。◇

電影名稱

IMDb評分

爛番茄

影院評分

「爛番茄」觀眾總評語

《蜘蛛人2:穿越新宇宙》(Spider-Man: Across the Spider-Verse)

8.6分(31.8萬位觀眾評分)

94%新鮮度(1萬位以上觀眾評分)

A

從精采的動畫到超級故事和大量意外的驚喜,《蜘蛛人:穿越新宇宙》擁有粉絲們想要的一切。

《星際異攻隊3》(Guardians of the Galaxy Vol. 3)

7.9分(35.4萬位觀眾評分)

94%新鮮度(1萬位以上觀眾評分)

A

《星際異攻隊3》帶領團隊走向黑暗的方向卻不失溫情和幽默,為三部曲畫下圓滿的句點。

《忍者龜:變種大亂鬥》(Teenage Mutant Ninja Turtles: Mutant Mayhem)

7.2分(5.3萬位觀眾評分)

90%新鮮度(2,500位以上觀眾評分)

A

《忍者龜:變種大亂鬥》有夢幻般的視覺效果、出色的配音陣容和眾多笑點,可能是《忍者龜》系列電影中最好的一部。

《閃電俠》(The Flash)

6.7分(19.2萬觀眾評分)

83%新鮮度(5,000位以上觀眾評分)

B

《閃電俠》有豐富的內涵、幽默和動作,更不用說有趣的客串角色,足以彌補任何不足之處。

《蟻人與黃蜂女:量子狂熱》(Ant-Man and the Wasp: Quantumania)

6.1分(21.6萬位觀眾評分)

82%新鮮度(1萬以上觀眾評分)

B

雖然劇情有點亂,但整體來說,《蟻人與黃蜂女:量子狂熱》還是不錯的,它以色彩斑斕、創意十足的驚險旅程開啟了漫威宇宙電影(MCU)的第五階段,會讓你對強納森·梅傑斯(Jonathan Majors)飾演的「征服者康」有更多的期待。

《沙贊!眾神之怒》(Shazam! Fury of the Gods)

6.0分(11.7萬位評分)

86%新鮮度(2,500位以上觀眾評分)

B+

作為一部動作場面豐富、充滿溫情的續集,《沙贊!眾神之怒》應該會讓喜歡第一部的觀眾滿意。

《藍甲蟲》(Blue Beetle)

6.0分(8,000位觀眾評分)

91%新鮮度(2,500位以上觀眾評分)

B+

《藍甲蟲》是一個有趣的超級英雄起源故事,情節曲折新鮮,有許多有趣的動作,演員陣容也很吸引人。

《水行俠2:失落王國》(Aquaman and the Lost Kingdom)

6.0分(12,000位觀眾評分)

79%新鮮度(1,000位以上觀眾評分)

B

上映中,尚未總結評論。

《驚奇隊長2》(The Marvels)

5.8分(6,600位觀眾評分)

83%新鮮度(2,500位以上觀眾評分)

B

《驚奇隊長2》的角色有趣且娛樂性強,明快的故事節奏為漫威電影宇宙增添更多的樂趣。

資料來源:網路整理

記者鍾雅/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