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拜登賀年:美國走過艱難時期

美國總統拜登(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拜登(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記者秋生/綜合報導】週日(12月31日),在美國東海岸即將迎來2024年新年鐘聲的幾小時前,美國廣播公司(ABC)播放了上週六預先錄製的節目主持人萊恩西克雷斯特(Ryan Seacrest)訪談總統拜登。

訪談中,拜登分享了新年致辭,表示希望「每個人都有健康、快樂、安全的新年」。當主持人問到在2023年印象最深刻的時候,拜登說:「人們現在處於能夠謀生的狀態,政府已經為超過1,400萬人創造了大量工作機會。」

再進一步訪談,拜登致力傳達一種對美國國力的樂觀情緒,他說:「我希望大家明白,我們比世界上任何國家都有能力領導世界…我們回來了,是時候了。」他補充:「我只是感覺很好,美國人民站起來了,大家經歷了大流行病的艱難時期,但現在我們回來了,大家回來了。」

在週日播出的訪談中,第一夫人吉爾(Jill Biden)也傳達了類似的樂觀訊息,她告訴萊恩西克雷斯特,「這也是我一直會告訴學生們:要積極、樂觀、善待彼此。」

在過去四年裡,萊恩西克雷斯特每年都在新年特別節目中採訪拜登夫婦。

拜登夫婦上週三抵達加勒比海島嶼,目前正在美屬維爾京群島的聖克勞島(St. Croix)慶祝新年。拜登夫婦在美屬維爾京群島過節,這是自2008年以來家庭傳統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