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臺南獲CNN肯定 入選2024最佳參訪地

臺南鹽田。(臺南市政府提供)
臺南鹽田。(臺南市政府提供)

【記者林紫馨/綜合報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選出2024年最值得造訪的全球24個地點,臺南成為唯一入榜的臺灣城市。文中提及臺南牛肉湯、蚵仔煎等美食,被讚譽為「街頭美食之都」,以及草山月世界、鹽田夕照等自然美景。

臺南市政府7日表示,臺南市繼英國《國家地理旅遊》雜誌公布為「2024年全球最酷景點」後再傳佳績,獲知名權威媒體CNN評為2024年最佳參訪地(Where to go in 2024: The best places to visit)。

臺南市政府指出,在CNN這篇名為〈Where to go in 2024:The best places to visit〉的報導提到,2024年是臺南建城400年,臺南已是國際舞臺上的臺灣旅遊熱點,過去兩年整體旅館住房率高居全臺之冠,甚至超越首都臺北。 

市府觀光旅遊局長林國華表示,CNN主要以臺南美食牛肉湯、蚵仔煎;自然景觀與美景如草山月世界、鹽田日落美景;歷史人文與新興景點如色彩繽紛的古廟、酷炫的新博物館等向讀者介紹古都臺南的多元魅力。

觀旅局表示,臺南目前有36間榮登米其林必比登美食及20間入選米其林餐廳,未來將持續加強旅遊友善接待環境,並透過城市形象廣告提升臺南在國際舞臺的能見度,歡迎國內、外旅客前來體驗臺南的豐富文化和獨特風情。

臺南市長黃偉哲指出,除了擁有先天良好環境條件外,隨著疫情解封,臺南各界為了迎接國際觀光客做出許多努力,致力打造出國際觀光友善環境,從國際觀光客會接觸到的「食、宿、遊、購、行」各面向出發,全方位強化友善接待服務,讓臺南人熱心款待客人的用心傳達到每名觀光客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