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羅致政不雅片疑雲 檢:偵查不公開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

網路媒體「壹傳媒」日前報導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疑淪不雅影片男主角,羅致政認為該影片是境外網軍所製作的深偽影片,企圖介選,因此立即向調查局報案。有周刊報導指出鑑定結果認定影片為真,但新北檢署強調,因涉及妨害性隱私及不實性影像,經被害者同意法對外說明。

「壹傳媒」日前以「大立委成A片男主角?」為題,刊登多張一對男女不雅影片截圖,稱疑為羅致政自拍影片外流。羅致政獲悉後聲明,影片中人非他本人,該影片是深偽造假影片,為境外網軍操作介選;他也指出,《壹傳媒》被香港法院宣告破產目前並無編輯台,淪為造謠中心、境外介選溫床,他已向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告發。

新北市調處受理報案後,將影片送交調查局資通安全處資安鑑識科進行深度偽造檢測,有周刊報導稱鑑定以有結果,但並未公布,引發議論。對此,調查局8日表示,因本件內容涉及刑事責任,現正由新北地檢署檢察官依法調查中,基於偵查不公開規定,並未公布檢測結果,呼籲民眾尊重司法,切勿自行揣測或渲染,共同維護選舉秩序。

新北地檢則強調,5日已收到檢測結果,但因另有其他影像檔案來源,已再送調查局檢測;即使有測結果,也會因涉及妨害性隱私及不實性影像,依《性侵害犯罪防治法》規定,未經被害者同意無法對外公開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