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美計劃對中國馬口鐵加徵122.5%反傾銷稅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Brendan SMIALOWSKI / AFP)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Brendan SMIALOWSKI / AFP)

【記者陳霆/綜合報導】【大紀元2024年01月06日訊】(大紀元記者陳霆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週五(1月5日)表示,從中國、加拿大、德國和韓國進口的鍍錫鋼板(tin mill steel,俗稱馬口鐵)產品,正以不公平的價格進入美國市場,從中國進口的鍍錫板產品還獲得了國家補貼。

商務部還表示,從荷蘭、台灣、土耳其和英國進口的產品並沒有傾銷行為。

馬口鐵是一種閃亮銀色的金屬材料,主要用在食品罐頭、塗料、噴霧劑等產品的包裝。根據調查,美商務部確定了傾銷率的百分比,其中中國的傾銷率居首。

商務部表示,計劃將對從中國進口的馬口鐵,徵收最高122.5%的反傾銷稅,並對中國寶山鋼鐵公司的馬口鐵產品徵收650%的反補貼稅,對所有其它的中國鋼鐵製造商徵收331.9%的反補貼稅。

至於德國銷美的馬口鐵產品,計劃加徵6.88%的最終反傾銷稅率;對來自加拿大的馬口鐵,則祭出5.27%的最終反傾銷稅。此外,商務部還對韓國的KG東部製鐵,徵收2.69%的最終反傾銷稅。

美國商務部也維持先前的調查結果,即來自荷蘭、台灣、土耳其和英國的馬口鐵並沒有傾銷行為。

美國生產的馬口鐵不到消耗量的一半,這使得包裝業要仰賴進口。

商務部表示,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將確定美國生產商是否受到進口產品的實質性損害或威脅。預計委員會將在未來幾週內投票,若兩家機構就最終裁定達成共識,關稅措施就會生效。

責任編輯:葉紫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