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馬說「相信習近平」 賴清德:九二共識走到底 臺灣變香港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前右)11日到新竹市陪立委候選人林志潔(前左)車隊掃街。(中央社)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前右)11日到新竹市陪立委候選人林志潔(前左)車隊掃街。(中央社)

【記者戴德蔓/臺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接受外媒專訪時稱,就兩岸關係而言必須相信習近平(中共黨魁)。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11日到新竹市陪同竹市立委候選人林志潔車隊掃街,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馬英九的主張跟時代已經過去了,九二共識走到底,臺灣就跟香港一樣了,這絕不會是台灣人民要走的路。

賴清德說,馬英九的主張跟時代已經過去了,歷史已經翻開新的一頁,對和平要有理想,但不能夠有幻想,這也是為什麼在這次的選舉,他提出和平四大支柱行動方案的原因。

他說,他跟蕭美琴要強化國防力量、強化經濟力量、強化跟民主陣營肩並肩站在一起,共同發揮威懾的力量,這才是守護臺灣的安全,維護印太和平穩定最正確的做法。

賴清德表示,馬英九說要相信習近平,但是馬英九忽略了一件事情,馬英九跟侯友宜所主張的九二共識,已經被習近平多次公開定調為一個中國原則、一國兩制的臺灣方案,換句話說「九二共識這條路走到底,臺灣就跟香港一樣了」,這絕對不是臺灣人民要走的一條道路。

賴清德強調,敬請國人禮拜六能夠站出來投票,用手中神聖的一票,選擇臺灣走向世界迎向未來,在民主的道路上持續壯大臺灣,不要走回頭路鎖進中國,向極權主義再度低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