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新北中和藍綠白纏鬥 張智倫自行宣布當選

【記者侯駿霖/新北報導】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與第11屆立委選舉,於13日16時結束投票,新北市第8選區(中和區力行里等76里)立委選戰呈三角之勢。「立院首富」張慶忠之子國民黨張智倫在地實力雄厚,但遭太陽花世代的民進黨吳崢及民眾黨現任立委邱臣遠夾擊,但張智倫票數續超吳崢近5,000票,稍早已宣布當選。

根據中選會資料顯示,截至晚間8時52分止,張智倫得票數8萬8,195票、得票率42.69%;吳崢得票數7萬6,346票、得票率36.96%;邱臣遠得票數4萬2,037票、得票率20.35%。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張智倫13日下午5時自行宣布當選,他在臉書發文表示,今晚心中充滿感激之情,想要分享一些心裡話「感謝每一位在這段旅程中陪伴的團隊成員,你們的辛勤付出和協作精神讓我們取得了這些成就」。

張智倫表示,感激所有支持的朋友們,你們的支持是我們前進的動力,讓我們能夠不斷進步和成長,最深深的感謝要送給我的太太,在每個艱難的時刻都是我的支柱,是我不可或缺的力量。

他說,未來將繼續努力,感動留給今晚,他要為中和打造更美好的明天,共同建設更繁榮、更美好的中和。

針對這次中和「綠地變藍天」,張智倫表示,感謝中和大團結,贏回這次的選舉,他一路走來秉持正面選舉,感謝鄉親用選票支持,這表示他們做的事對的,明天開始就是挑戰,不會辜負大家對他的期待。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崢指出,謝謝大家的陪伴,給我鼓勵與加油,中和現在選出一位新的立委,競選過程已確定出爐,很遺憾沒有達成大家期待,將這席立委從江永昌委員手中接棒,「讓大家期待落空了」。

吳崢表示,這次選戰大家站出來,都是對中和有很多感情,希望讓中和這個地方發展更好,既然如此現在一時低落都是難免,但是我們不會悲憤和喪志,雖然中和沒有成功開出好成績,在全國各地選區還是有好消息,我們這個世代包括中正萬華區的吳沛憶、高雄第6選區黃捷都成功告捷。

吳崢說,民進黨總統、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及蕭美琴將順利接棒總統蔡英文,帶領臺灣與國際接軌、迎向世界,而不是回頭依賴中國的道路,這是此次選舉令人振奮的消息,未來總統要承擔的責任巨大,下一屆國會將有全新組成,對於民進黨會是很艱鉅挑戰,要一起繼續愛臺灣。

民眾黨立委參選人邱臣遠表示,感謝兩位可敬的對手,雖然政黨不同,但我們一起完成了一場精彩的選舉,展現民主精神;恭喜當選的張智倫先生,希望他能為中和帶來更好的建設與發展,為民服務。

邱臣遠指出,雖然自己是現任立法委員,但仍敵不過地方派系長久的經營,與執政黨豐沛資源的奧援。從參選以來面對藍綠夾殺,始終堅持正直誠信的理念面對選戰,感謝一路上充滿熱情、活力與向心力的志工、支持者、戰友,一路陪伴臣遠從無到有,走遍中和大街小巷,競選到底。

邱臣遠說,我們將持續深耕努力,連結民眾黨的清廉、勤政、愛民與中道、理性、務實的理念,持續爭取國人的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