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嘉義/推動青創與地方創生 嘉市啟動影視人才培育

期盼透過影視人才培育計畫,培育在地影視團隊。(嘉義市政府提供)
期盼透過影視人才培育計畫,培育在地影視團隊。(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嘉義市政府推出十大旗艦計畫,其中一項與影視產業接軌的就是「影視新協力」計畫,希望培育影視產業的軟實力,行銷在地故事,培植在地影視人才,也為城市帶來影視產業的觀光效益,推動青創產業與地方創生。「影視新協力」計畫並分由市府文化局、觀光新聞處、建設處、教育處等協力執行。

期盼透過影視人才培育計畫,培育在地影視團隊。期盼透過影視人才培育計畫,培育在地影視團隊。(嘉義市政府提供)

由文化局負責推動的「影視人才培育計畫」,近日開始開班招生,由金馬導演領軍,匯聚全台業師進行小班教學,傳授實戰技能,並根據學員程度設計「入門班」和「進階班」,提供學員免費攝影設備租借福利,並提供專業職涯輔導諮詢。

這次講師陣容強大,包括金鐘獎獲獎導演張緯誌、義大利都靈影展獲獎導演林龍吟、學生奧斯卡金獎導演洪詩婷、資深國際紀錄片製片人史祖德、金獎音效師周震、Glioo 紀實影音平台行銷總監施俞如、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入圍陳志漢導演及本市王示衡、吳柏泓導演等擔任業師,期盼透過影視人才培育計畫,培育在地影視團隊。

黃敏惠市長表示,希望透過專業人才培育及市民影視文化的養成,來帶動本市影視產業鏈的發展,開拓城市多元的藝文領域及豐富的藝術能量,進一步強化地方文化底蘊。

文化局長盧怡君表示,這項計畫歡迎全國各地影視愛好者踴躍報名參與,共同創造豐富的城市故事,也希望參與「影視人才培育計畫」學員,在完成課程後,也能報名參與嘉義市國際3分鐘影片大賽及紀錄片拍攝等。也期望透過「影視新協力」計畫,為嘉義影視產業注入更多的創意與想像,並激發地方創生的動能,共同建構充滿活力的城市風景。

「影視人才培育計畫」培訓日期為今年3月至8月,培訓地點為舊嘉義菸葉廠內的嘉義市影視音基地(嘉義市北安路74-80號),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113年3月10日止,詳細資訊請洽報名網址: https://chiayifilmstudi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