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蘋果超越三星成為智能手機銷量冠軍

【記者秋生/報導】【大紀元2024年01月18日訊】(大紀元記者秋生綜合報導)根據國際數據公司(International Data Corp,IDC)的最新報告,蘋果手機在2023年占據了20%的市場份額,由此結束了三星電子連續12年全球智能手機銷量第一的地位。

IDC全球手機季度跟蹤報告的初步數據顯示,三星年底的市場份額為19.4%,緊隨其後的是中國的小米、歐普(Oppo)和傳音(Transsion)。

由於高通脹和經濟不確定性,在經歷了艱難的一年之後,消費者在智能手機升級方面進展緩慢,選擇了更便宜的手機,導致排名發生變化。

中國作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機市場的復甦速度低於預期,也拖累了整體手機銷量。

儘管去年中國智能手機市場的整體銷量下降了3.2%,降至11.7億部,並創下了十年來的新低,但蘋果和銷售Tecno、Infinix和itel品牌手機的傳音是五大智能手機供應商中僅有的兩家實現了銷量增長的公司。

IDC全球追蹤團隊研究總監納比拉‧波帕爾(Nabila Popal)說,「我們看到傳音和小米等低端安卓廠商在2023年下半年因新興市場的快速增長而實現了一些強勁增長,但最大的贏家顯然是蘋果。」

IDC數據顯示,去年三星手機出貨量下降了13.6%,而iPhone出貨量增長了3.7%。

研究公司Canalys的劉藝璇(Amber Liu)說,三星將盈利重點放在中高端市場,但在低端市場的份額有所下降。

然而,蘋果在中國正面臨著來自華為和中國廉價品牌的壓力。這家iPhone製造商正在中國為部分機型提供高達5%的折扣,以吸引消費者。

上週五(1月12日),微軟超過蘋果成為全球最有價值的上市公司,因為華爾街日益擔憂其iPhone和其它高端產品的需求走軟。

責任編輯: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