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藍委盼新內閣政治色彩越低越好

【記者戴德蔓、常懷仁/臺北報導】行政院會18日上午通過內閣總辭案,將呈請總統鑒核。距離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就職還有4個多月,多名國民黨立委呼籲,期盼5月20日新政府上任後,新內閣政治色彩越低越好、越專業越好、越照顧人民越好。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18日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1月13日大選已經有新的民意,賴清德應趕緊提出新行政院長和閣員人選,這次大選有6成的選民沒有投給賴清德,賴清德團隊必須正視,也要好好跟人民溝通,這才是現在更重要的事。

洪孟楷說,大家會關注賴清德未來提出的行政院長是誰,以及閣員有誰,如果跟之前一樣換湯不換藥,或是淪為民進黨的派系平分、派系妥協,人民不會接受。他也呼籲,在5月20日新政府上任前,看守內閣不應該有重大政策的改變,好好把臺灣顧好,不要出任何亂子。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說,選後各政黨都應集中力量關心民生問題,還有包括房價、社會住宅、長照、能源、空氣品質等問題,集中力量在大家關心的事情。他認為,新任行政院長不能太意識形態,政治色彩越低越好,閣員遴選不要只看顏色,越專業越好、越照顧人民越好。如果有爭議閣員不走,「我們絕對會發動強烈的抗爭,立法院就不會太平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