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祥龍獻瑞贈春聯 書法名家、小六冠軍齊揮毫

大墩盃學生書法比賽小六組冠軍林禹至(左)和國中組冠軍黃彥晨(右)以不同字體為新年賀歲。(台中市政府提供)
大墩盃學生書法比賽小六組冠軍林禹至(左)和國中組冠軍黃彥晨(右)以不同字體為新年賀歲。(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

過年是華人重要的傳統習俗,台中大墩文化中心以吉祥的龍騰圖樣妝點環境,20日舉辦「祥龍獻瑞~大墩賀歲迎新年」贈春聯活動,除邀10位書法名家提筆,獲大墩盃書法國中組冠軍黃彥晨、小六組冠軍林禹至,也一起在現場揮毫;220份書藝春聯,民眾可選擇欣賞的書法風格或詞句帶回,感受傳統過年的氣氛。

大墩文化中心20日新春揮毫由10位書法名家和2位大墩盃學生書法比賽冠軍揭幕。大墩文化中心20日新春揮毫由10位書法名家和2位大墩盃學生書法比賽冠軍揭幕。(台中市政府提供)

 

小小書法家現場揮毫吸引民眾目光,讚嘆年輕的孩子能寫出端正好看的字體,希望臺中市能持續辦理學童書藝的推廣。林禹至的媽媽說,禹至學習書法許多年,這2年才改練宋徽宗的瘦金體,很榮幸能獲得小六組冠軍,又能夠參與贈春聯的活動體驗,讓孩子有機會與大師交流學習,是難能可貴的成長經驗。

 

今年參與贈春聯活動的十位書法名家,邀請到陳俊評、洪文雄、鹿鶴松、蘇仁彥、劉忠男、張致苾、余麗君、林榮森、陳耀安、蘇哲賢,以及2位國中小冠軍同學,12位大小書法家在現場揮毫,每位書法家各有擅長的書體風格,民眾可選擇自己欣賞的書法風格或詞句帶回家布置,感受過年的歡樂氣氛。

大墩文化中心20日迎新年贈春聯活動。大墩文化中心20日迎新年贈春聯活動。(台中市政府提供)

 

文化局副局長曾能汀表示,過年是傳統習俗中最重要的民俗節慶,文化中心在初四及初五(2月13日、14日)兩天,每天上午9點起發放限量小福袋,讓文化局把福氣「龍厚禮」(都給您)。文化局長年推廣書法藝術,今年第19屆大墩盃書法比賽自2月16日至3月1日辦理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