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日韓急凍缺羅勒 樸作良食徵百萬年薪契作戶搶市

樸作良食創辦人黃淑女(右1)今攜專職契作戶藍偉志(左1)等,號召更多有志之士挑展百萬年薪,盼一起力拼市場。(樸作良食提供)
樸作良食創辦人黃淑女(右1)今攜專職契作戶藍偉志(左1)等,號召更多有志之士挑展百萬年薪,盼一起力拼市場。(樸作良食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日韓天氣急凍災情慘重,使得臺灣羅勒再傳佳績,因不斷獲得海內外訂單,樸作良食創辦人黃淑女為穩定供貨,盼徵求30公頃契作戶,建構「樸作良食外銷聯盟」。

黃淑女表示,羅勒酷愛陽光,北半球產區急凍農業損失慘重,「樸作良食」用26年栽培出的羅勒優勢品種「好屏一號」意外爆紅。遊子都渴盼回鄉陪家人,也有創業夢,這次招募挑戰百萬年薪的專職戶及半農兼職戶,讓退休者可兼顧長輩照顧與擁有長期收入。

現年44歲的退伍軍人藍偉志說,參加退輔會職訓專班參觀樸作良食後成為契作戶,因體力能負擔、投入時間規律、能陪家人,且契作保價收購,全家人就一起投入。且農民生活規律,身體也愈來愈健康,家人相處時間充裕,感到愈來愈幸福。

有蓮霧栽種經驗的阿傑表示,務農是賺「天公錢」,寒害裂果或颱風水傷都無法銷售,決定從一年賭一次的果樹,成為每天都能有收入的專職契作戶。過去跟農友在國內競爭價格,但樸作良食有穩定的海外訂單,且與農民甘苦與共,一起打市場,一起分享利潤,是加入的主因。

黃淑女指出,樸作良食有完整陪伴系統,例如「契作五幫助」,包含:媒合耕地、保價收購、好屏品種、栽種技術、系列課程,並落實「三好是義務」,包含:好品質、好安全與好認真,就能挑戰百萬年薪。招募百萬年薪契作戶共兩場說明會,分別於2月1、 2日上午10:30-11:30在屏東縣萬丹鄉的竹林有機農場舉辦。洽詢電話:樸作良食黃小姐0932-809-060。

契作戶阿傑(左1)說,過去颱風來睡不著,擔心蓮霧田受損,風調雨順也睡不著,擔心豐收價格崩盤,至今參與契作半年多,對今年拿下百萬年薪很有信心。契作戶阿傑(左1)說,過去颱風來睡不著,擔心蓮霧田受損,風調雨順也睡不著,擔心豐收價格崩盤,至今參與契作半年多,對今年拿下百萬年薪很有信心。(樸作良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