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離島

寒冬降臨 馬祖島民歡呼迎接2024年首場奇雪

北竿壁山成為首見雪景的焦點,島上居民樂不可支,紛紛湧至山頂。(馬祖愛趴GO提供)
北竿壁山成為首見雪景的焦點,島上居民樂不可支,紛紛湧至山頂。(馬祖愛趴GO提供)
【記者廖儷芬/ 馬祖報導】

馬祖群島22日晚間罕見的降雪奇景,這波寒流席捲台灣各地,就連位處南北竿的馬祖島也難得出現冰霰與雪花飄舞。北竿壁山成為首見雪景的焦點,島上居民樂不可支,紛紛湧至山頂,開心迎接這難得的冬日盛景。

22日晚間南竿鄉氣溫驟降至攝氏2到3度,體感溫度更下探負4度。22日晚間南竿鄉氣溫驟降至攝氏2到3度,體感溫度更下探負4度。(馬祖愛趴GO提供)

22日晚間南竿鄉氣溫驟降至攝氏2到3度,體感溫度更下探負4度,引發冰霰降臨。馬祖氣象站和南竿街道都下起了冰霰,讓居民興奮不已。不過,更加驚喜的是,海拔298公尺的北竿壁山首度擊飄雪,成為全島注目的焦點。

馬祖地區2004年氣象站成立以來,在南竿從未觀測過降雪。馬祖地區2004年氣象站成立以來,在南竿從未觀測過降雪。(馬祖愛趴GO提供)

北竿壁山是馬祖地區的第一高峰,馬祖民眾深夜奔赴壁山,親歷這難得的雪景,瞬間整個馬祖人都陷入歡樂追雪的氛圍。

馬祖氣象站和南竿街道都下起了冰霰,讓居民興奮不已。馬祖氣象站和南竿街道都下起了冰霰,讓居民興奮不已。(馬祖愛趴GO提供)

馬祖氣象站表示,馬祖地區2004年氣象站成立以來,在南竿從未觀測過降雪,而北竿壁山海拔較高,因此過去是否曾降雪尚難確定,但確實是相當罕見的自然現象。

馬祖群島22日晚間罕見的降雪奇景。馬祖群島22日晚間罕見的降雪奇景。(馬祖愛趴GO提供)

經歷這難得的2024年首場雪,馬祖島上的居民分享著歡樂的瞬間,紛紛在雪地中玩樂、堆雪人,共同度過這難得的冬日奇景。對於這突如其來的大自然驚喜,島上民眾也紛紛呼籲大家保暖,享受冬天的美景同時注意健康。

海拔298公尺的北竿壁山首度擊飄雪,成為全島注目的焦點。海拔298公尺的北竿壁山首度擊飄雪,成為全島注目的焦點。(馬祖愛趴GO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