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私校盼調薪全補助 教育部:會盡量協助

【記者林紫馨/臺中報導】國立大學老師自今年起調薪,跟進調薪的私校可獲教育部補助七成經費,不過有私校盼能全額補助。對此,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長朱俊彰表示,協助私校提升老師的待遇,是教育部努力的方向;教育部不只補助調薪,也鼓勵學校新聘教師、辦理彈性薪資,優秀教師一年薪資上看260萬至300萬元。只要預算允許,教育部會盡量協助。

教育部於25、26日舉辦113年度全國大專校院校長會議,會前朱俊彰接受媒體聯訪。針對私校盼全額補助教師調薪的部分,朱俊彰表示,事實上,2022年私立大專校院的調薪,教育部已經補助七成,今年也會比照辦理,對於私校的薪資補助只會持續進行,教育部也會考量整體政府預算,盡量協助私立學校。

朱俊彰指出,教育部不只有給予薪資補助,高教深耕計畫中也有鼓勵學校新聘老師,或是鼓勵學校運用新的經費來做彈性薪資。在高教深耕計畫中,有20%的經費學校可以幫老師做彈性薪資,讓優秀教師的薪資有機會一年達到260萬至300萬元,與國外教師的待遇拉齊或更高,有助於大學留才與攬才,只要在預算允許的空間,教育部都會協助。

教育部長潘文忠則表示,高教深耕計畫透過第一期的基礎,第二期爭取到五年970億的經費,盼提供大學資源、自主性,但也適度減輕學校的行政負擔。此外,這次的調薪具有指標性的意義,雖然還是不夠,但對於在大專服務的人員是一種支持和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