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太平島碼頭整修竣工 立委挺蔡總統登島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耗資17億的南沙「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本月竣工,海巡署正在規劃完工啟用典禮,外界關切任內未曾登島的總統蔡英文是否應前往主持完工啟用典禮。民進黨立委29日表示,太平島是中華民國主權及領土,歷任總統都有去太平島,蔡總統能過去是蠻恰當的。

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20日驗收通過,正式宣告竣工,目前施工人員、機具已撤出太平島工區,海巡署預計於今年內派出100噸巡防艇長駐太平島。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29日舉行第11屆黨團成員的黨團會議,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及賴瑞隆會前受訪時,對蔡總統前往太平島的議題表達支持的態度。

許智傑表示,歷任總統都有去太平島,蔡總統能過去蠻恰當的,而且太平島有很多國軍官兵,正好可以去慰勞國軍,並宣示主權,他很贊成。

賴瑞隆則認為,太平島是中華民國的主權、領土,作為國家元首,適當機會該出席、可以出席就出席,不需要有所顧忌。

賴瑞隆表示,面臨國際局勢當然會有一些緊張關係,不過太平島是中華民國既有領土,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支持蔡總統做該有的作為,善盡國家領袖的相關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