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立法院龍頭選舉 民眾黨預計31日說明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新的立法院正副院長將於2月1日誕生,因本屆國會三黨不過半,民眾黨成為關鍵少數,外界關注民眾黨動向,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30日表示,30日開票已有初步結果,預計於31日舉行記者會,公布投票意向。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30日前往黨團開會並在過程中清場,留下他與八位立委討論,會議結束後,楊寶楨會後受訪時表示,預計31日舉行記者會,由柯文哲及八位立委做接下來新會期任務的宣布,並公布黨團三長、投票意向。

至於有無討論出確定人選,楊寶楨說,後來就剩下主席跟八位立委討論、共識,他們應該已經有初步結果。

至於清場是否擔心消息走漏?楊寶楨解釋,一般的晨會或黨團會議,可能像黨團幹部、(立委)辦公室主任會討論比較跟庶務性質相關的,但若是重大人事決定、議題等,可能就會由柯文哲跟八位立委討論。

媒體詢問團進團出的定義,楊寶楨指出,團進團出是在會議當中討論,然後是集體共識決,所以並不排除任何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