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防假球再現 政院促監控異常賽事、隊職員簽結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行政院在31日召開治安會報,體育署提「防制運動賽事簽賭之執行情形與策進作為」報告。行政院院長陳建仁在1日說,運動賽事簽賭防制,須從賽期前、中、後等不同階段提出相應作為及精進措施,維護國內賽事公平競爭。

超級籃球聯賽(SBL)日前爆發打假球、簽賭案,包括:前SBL球員吳季穎涉嫌打假球、場外下注簽賭,另還爆出年度MVP柯旻豪在內9名裕隆球員涉案,後續遭球團終止契約。

體育署在31日於政院治安會報對此情勢進行報告,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在1日主持政院會後記者會時,轉述相關報告結論,他說,體育署署長鄭世忠針對SBL假球風波已經邀集中華籃協跟職籃聯盟共同討論防賭措施,也召集相關單位召開防賭機制會議。

林子倫表示,體育署已針對職業運動建立跨部會防賭機制合作平台,定期召開落實棒球運動防賭機制會議,藉此追蹤防賭機制的工作,後續防賭面向也將擴大涵蓋業餘聯賽,全面建立職業與業餘聯賽的防賭機制。

他說,陳建仁在會上請部會針對賽期前、中、後不同階段提出相應作為與措施,包含成立防賭專案小組、隊職員簽結、建立異常賽事監控,涉案重罰等措施,避免類似事件衝擊國內運動賽事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