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淡水河北側沿河平面道路開工 內政部計2029年通車

【記者常懷仁/新北報導】內政部次長吳堂安2日出席淡水河北側沿河平面道路工程開工暨動土典禮。他表示,全案預計2029年6月完工通車,未來期盼有效分散台2線車流,紓解交通壅塞狀況,完善雙北共同生活圈通學、就業與生活的通勤路網。

吳堂安表示,新北市淡水區往返臺北市區的車流量龐大,聯外交通均仰賴台2線竹圍到紅樹林路段,無其他替代道路,加上該路段僅有六車道,無法負荷前後將近十車道的車流,民眾飽受交通壅塞之苦,甚至影響救災救難的通行,因此,規劃闢建淡北外環道。

吳堂安說明,為使該計畫順利推行,內政部補助經費將在2024至2028年的公建預算內逐年編列。新闢的淡北外環道,北起淡水區淡金路與中正東路口,南至臺北市北投區大度路,全長約5.5公里,雙向4車道。為降低對原有交通的影響,重要路口採取立體化、車行箱涵及高架橋方式施作。本工程完工後,還能與臺北市福國路延伸工程串聯,打造往來雙北緊密便捷的交通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