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假結婚賺15萬 男遭誘出境險淪豬仔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以高薪工作誘騙國人出境的假求職詐騙案,在政府強力打擊下已大幅減少,但仍有詐團出新招。一名印尼籍新住民廖女夥同兩名男子,向王男誆稱赴中國假結婚可現賺15萬元,惟須先從泰國轉機。王男一下機,就被載運至泰緬邊界,隨後自行逃脫並搭機返國。

臺北市刑警大隊調查,人蛇集團成員向廖女開價,若成功誘騙一人到泰國,就可獲取25萬元酬勞。廖女找來曾合作的詐團車手,尋找被害人。因高薪徵才的假求職案已騙不到人,廖女等人便鎖定30~40歲單身男子,誆稱若赴中國辦理假結婚,協助中國女子來臺工作,即可賺取15萬元佣金,但須先搭機至泰國清邁再轉機。

王男上鉤後,2023年8月31日自桃園機場搭機前往泰國清邁,但他抵達清邁機場後,卻由不同司機開車,輾轉載送至泰國與緬甸邊境處某民宅內等候。王男擔憂自己恐遭帶往緬甸從事不法工作,遂離開民宅,徒步至最近的警局尋求協助。由於王男出國前就有所顧忌,因此隨時與友人保持聯繫,在友人幫助下,9月2日搭機返國。

王男返臺後向警方報案,專案小組循線在桃園市逮捕廖女等三人,並扣得行動電話、毒品等證物。警詢後依涉犯《人口販運防制法》、《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妨害自由等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