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斥資8千萬 臺東「延平小巨蛋」啟用

多功能的臺東縣延平鄉綜合體育館正式啟用。(臺東縣政府提供)
多功能的臺東縣延平鄉綜合體育館正式啟用。(臺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斥資近8千萬興建、有「延平小巨蛋」稱號的臺東縣延平鄉綜合體育館,日前舉辦啟用儀式。體育館造型與地方結合,屋頂微突的三角造型呼應四面群山環境,另以布農族年曆作為開窗戶的設計。

多功能的臺東縣延平鄉綜合體育館正式啟用。多功能的臺東縣延平鄉綜合體育館正式啟用。(臺東縣政府提供)

啟用儀式包括教育部體育署主任秘書呂忠仁、縣長饒慶鈴、議長吳秀華、議員古志成、楊清順、延平鄉長余光雄及前鄉長胡榮典、胡黃廣文等共同祝福。余光雄感謝體育署及前立委孔文吉及兩位前鄉長的爭取經費,加上代表會配合款及縣政府協助興建,完成「延平小巨蛋」。

饒慶鈴提到,為提供延平鄉及周遭居民適合的運動環境,不受天氣因素影響,縣府攜手中央協助新建延平鄉綜合體育館,室內設置籃球、排球、羽球等多功能球場,讓居民進行體育活動;另加入部落廚房空間,未來如有需要可因應災民進駐供餐使用,同時兼具防災收容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