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臺灣精品說明會年後登場 貿協:觸角將延伸中東、中南美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外貿協會7日指出,臺灣精品年度說明會將於年後2月23日舉辦,向企業揭示經濟部國際貿易署「提升臺灣產業國際形象計畫」的全球新戰略及創新方針;為協助企業擴展市場版圖,今年除了強調歐美、日本、新南向市場的活動外,也新增中東及中南美市場,讓臺灣優勢產業打造MIT新光環。

貿協表示,今年首度在歐洲辦理臺灣形象展,並持續深耕新南向臺灣形象展,參與國際專業展覽如德國杜塞道夫國際醫療器材展(MEDICA)、杜拜海灣資訊科技展(GITEX)等,為即時回應企業需求,說明會將於23日在臺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

貿協指出,今年特別注重融合ESG理念,將舉辦一系列與永續及公益相關的活動。同時,在數位推廣策略方面,貿協將針對先進市場、新南向市場做重點介紹,包含如何透過社群平臺及專業媒體合作,有效提升品牌曝光度。

由於數位平臺變化快速,此次活動也邀集邁肯行銷董事長張志浩、塔圖科技執行長楊長峰、奧美集團數位長郭育滋,以及懷俄明州亞太商務辦事處處長朱裕誠等專家與會,將以「共創數位行銷新優勢」為主題,協助企業轉變思維,掌握數據收集的新趨勢。

展望未來,貿協表示,「提升臺灣產業國際形象計畫」會持續專注在整合海外活動,提供優質服務並精準定位潛在買家,除了歐美、日本、新南向市場外,今年觸角將延伸到中東及中南美市場,協助臺灣優勢產業打造MIT新光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