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臺東/炮炸寒單、高空煙火 23日海濱公園登場

臺東迎元宵,首場炸寒單17日率先登場。(臺東市公所提供)
臺東迎元宵,首場炸寒單17日率先登場。(臺東市公所提供)

【記者龍芳/臺東報導】臺東市元宵節煙火晚會即將於2月23日登場,主辦單位臺東市公所17日早上在臺東市南京路市民廣場造勢宣傳,除了藝陣團演出,今年首場的炸寒單表演也率先登場,希望炸出龍年好采頭。

炸寒單由議員李建智率領的玄武堂團隊進行表演,現場鞭炮聲不斷,吸引不少民眾圍觀。縣長饒慶鈴、市長陳銘風、警察局長梁東山及多位議員、市民代表及里長都到場參加。

陳銘風表示,元宵節是臺東非常重要的傳統節日,今年元宵煙火晚會將於23日晚間7時在海濱公園展開,有民俗舞蹈及歌手表演,還有炮炸寒單以及高空煙火秀,也將點亮整個夜空。

此外,今年首次推出「AR沉浸式體驗展演」,在海濱公園打造AR場景,結合海洋跟元宵節慶的元素,只要用手機或平板,就可以看到青龍在天上飛、海洋生物在旁穿梭,以及祈福天燈冉冉升起的有趣畫面,從2月1日到4月30日都可以在海濱公園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