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週三前天氣晴朗穩定 週四傍晚北部變天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近日臺灣各地都是晴朗穩定的天氣,21日前北部、東半部高溫約26至29度,中南部約28至30度,中央氣象署預計,這樣的天氣會一路持續到22日(週四)。週四起,東北季風逐漸南下,北部、東半部將轉偏涼有雨,白天高溫降至17到19度。

氣象署表示,各地大多都是晴朗穩定的天氣,只有東半部、北部山區會有零星陣雨,因此溫度上也會比較高,南部、內陸不排除可能出現33度以上高溫,20日近中午西半部也可能達到32度左右的高溫,東半部大概約26、27度。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則在氣象專欄中指出,19日起至22日白天,受高壓迴流影響,連日晴朗穩定,為「白天暖熱、夜涼如水」,日夜溫差大的天氣,西半部及金馬易起霧,應注意即時訊息。

吳德榮表示,週四傍晚微弱鋒面掠過、東北季風逐漸南下,迎風面雲量增多,北部及東半部轉有局部短暫雨。23日(週五)白天起至27日(下週二)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雲量多、大臺北及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週五北臺氣溫明顯下降,高溫不及20度,天氣溼涼微冷,其他地區氣溫略降,影響相對較小。 

吳德榮說,最新模式模擬顯示,25日(週日)晚起冷空氣增強,氣溫再降、再轉冷;26日(下週一)晚、27日晨氣溫降至最低時,各國的模擬有符合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的機率,但模式都還在調整中,應持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