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男子涉入泰國命案 返台後被聲押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身揹6條通緝案的男子石茂強潛逃至泰國,日前被發現遭人槍殺後棄屍,泰國警方鎖定4名台灣男子、1名泰國女子涉案,5人於案發當日轉赴柬埔寨,其中一名周姓男子27日搭機返台後自行到案,檢方依涉嫌殺人、毒品等罪向法院聲押;泰國女子則遭柬國警方逮捕。

石茂強25日被發現陳屍在曼谷蘇凡納布機場附近一間廢棄餐廳內,泰國警方調查發現,他是在一名23歲泰國女子租屋處遭人開槍射殺,頭部有3個彈孔,該名泰國女子隨後與4名台籍男子共乘一輛小客車棄屍;5名嫌犯當天下午就穿過邊境抵達柬埔寨,並各自逃亡。

泰國女子遭柬國警方逮捕後遭遣返。她向警方供稱,其中一名王男是她男朋友,案發當時她獨自待在租屋處3樓,她聽見石茂強用中文說了3次「對不起」,隨後就聽到樓下傳出槍響,可能是因為生意上的糾紛;她不敢下樓查看,事後也不清楚棄屍地點,逃亡是因為王男要她收拾衣物準備前往柬埔寨,她出於恐懼只能跟著逃。

泰國警方指出,4名台籍男子中,僅有周男1人搭機返台,其餘3人仍在柬國躲避追捕。台北地檢署27日下午以被告身分約談周男,訊後認為他涉犯殺人罪、《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嫌,且有逃亡、勾串、滅證等可能,因此將他聲押禁見。

嫌犯否認參與行凶

周男於庭訊時指出,他知道當地結識的友人疑槍殺石茂強,他雖曾與凶嫌同行至曼谷蘇凡納布機場附近廢棄餐廳,但否認參與行凶;他供稱案發前凶嫌只說要談事情,他沒參與凶嫌與死者間的談判,也不知道凶嫌與死者有何糾紛,因為怕自己在國外遭人滅口,才會趕緊搭機返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