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藍立委素質差? 藍綠互批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表示,國民黨立委素質差,而且差得很整齊。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不要水準低到潑婦罵街。對此,柯建銘10日表示,他是善意提醒,不是潑婦罵街,建議國民黨辦二次集訓,找他去上課;國民黨立委傅崐萁則說,要講敗壞國家、債留曾孫、踐踏人民、毀憲亂政,孰能超越民進黨及柯建銘呢?

柯建銘在臉書表示,他是「善意提點」,非潑婦罵街。有道是「良藥苦口、忠言逆耳」,他引用台語諺語「不要七講八漏氣,落氣落觸,缷世缷眾」,是屬揶揄性質、非惡性攻擊,實在是「好心予雷唚」,「姑不而將」,難道他是「食飽換枵」?

柯建銘說,朱立倫居然與KMT黨團亂罵一通、隨之起舞、沆瀣一氣,非從思想改造不可得。建議國民黨能辦二次集訓,找他去上課,交換意見,比找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有效。

柯建銘指出,朱立倫是黨負責人,區域、不分區立委全是朱主導提名,要把國民黨帶領到何處?不應放任國民黨團在質詢、提案上,繼續惡質化,毀憲亂政、義和團化、馬戲團化,否則藥石罔效、無藥可醫。KMT難道無能人智士?當民眾憤起時,走入歷史焚化爐至矣,善思,善思。

傅崐萁表示,民進黨執政八年,國家倒行逆施,人民無所適從,除了掌握行政資源以外,立法院過去一黨獨大,各種不符合民意及國家利益的法律,皆一意孤行地透過人數優勢強硬通過,視國人為草芥,置社稷於不顧。

傅崐萁指出,墨子曰,國之將亡,必有七患。意思是當國家出現七種災患的時候,便到了存亡危急的關頭。他說,包含國防引戰之患、外交敵鄰之患、財政國虛之患、內政集權之患、國君敗壞之患、團隊無節之患、政權敗國之患。

最後,傅崐萁強調,政權與治權平衡是民主國家政治之根本,立法院在過去八年變成一片綠油油,黨國不分?2024這屆國會的國民黨團不過是扮演好在野黨監督的天職,遵循人民賦予他們的義務與期待,但毎日面對民進黨以網軍、綠媒、側翼、東廠,不斷的鏟除異己,加害忠良,壓榨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