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臺東市寶町藝文中心 大自然油畫藝術創作展

臺東市寶町藝文中心展出大自然油畫協會理事長賴世榮「走畫趣寂」藝術創作展。(臺東市公所提供)
臺東市寶町藝文中心展出大自然油畫協會理事長賴世榮「走畫趣寂」藝術創作展。(臺東市公所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臺東市寶町藝文中心即日起展出大自然油畫協會理事長賴世榮「走畫趣寂」藝術創作展,共展出73幅油畫和少數水彩作品,日前開展,吸引一批藝術愛好者前往欣賞。

開展日賴世榮親自導覽,他表示,這次畫展題材上除了台東這塊好山好水之外,還有以民俗活動炸寒單為題材,古都臺南也是著墨所在,觸目所及感動的題材皆能入畫。

臺東市寶町藝文中心展出大自然油畫協會理事長賴世榮(右)「走畫趣寂」藝術創作展。臺東市寶町藝文中心展出大自然油畫協會理事長賴世榮(右)「走畫趣寂」藝術創作展。(臺東市公所提供)

賴世榮說,其恩師蕭如松一輩子以新竹縣為題材,被譽為「新竹縣之美詮釋者」。他希望能發揮恩師的精神,走畫全臺,故取名「走畫趣寂」,以寂靜為樂,作畫是其餘生唯一有意義的事情。

縣政府參議、前文化處長鍾青柏表示,多年來,賴世榮對土地的關懷最能感動人心。他和土地對話,描繪家園和周遭環境的感動。熱情是一切創作者的原動力,在其身上展現無遺。

主辦單位臺東市公所市長夫人陳麗如代表市長致詞時表示,賴世榮善用退休之後的歲月,每天用心創作,73歲的他,把走過人生春夏秋冬的心靈養分,透過畫筆呈現出來,他的畫展精彩,活化了寶町藝文中心的生命力。

展覽展期到5月4日,賴世榮將於3月23日、4月13日、4月27日早上10點現場導覽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