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鐵公司掛牌至今 營收運量皆成長

【記者林紫馨/台北報導】為表揚模範勞工,台鐵公司13日舉行五一勞動節活動暨模範勞工表揚典禮,台鐵公司董事長杜微致詞時表示,今年元旦台鐵公司順利掛牌,轉型期間外界很多建議和聲音,但從公司掛牌至今表現良好,前兩個月營收51.74億元、每日運量64.3萬人,皆較去年同期成長,準點率突破96%。

杜微指出,今年共表揚68名模範員工,當選模範勞工是殊榮,能從台鐵1.6萬多名員工脫穎而出,他特對全體模範勞工致上感謝之意,模範勞工永遠是台鐵公司的標竿。他指出,今年元旦起台鐵公司掛牌,期間外界有許多建言;不過,轉型過程可見台鐵表現良好,端賴全體同仁努力,讓台鐵有好的開始。

杜微表示,今年1、2月,台鐵提供的座位數,從去年同期的4,900萬個,提升到5,128萬個;另外,台鐵今年1、2月實際運量,每天平均64.3萬人次,比去年同期每天平均60萬人次提升,代表疫情後,大家對於台鐵公司提供服務的信任有成長。

今年台鐵也配合台灣燈會疏運,杜微指出,燈區離台鐵沙崙站很近,燈會期間沙崙線也疏運了370萬人次,光一個沙崙站就疏運了45萬旅次流量,代表台鐵不只服務某一特定旅客的階層,在偏鄉、支線、小站同樣會提供很好服務。

至於在營運收入方面,杜微說,台鐵去年同期營收47.16億元,今年成長到51.74億元,另外,台鐵公司化後,今年1月、2月準點率也突破96%以上,未來會更進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