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臺灣文化獎頒民謠團體

滿州鄉民謠協進會在2023半島世界歌謠祭演出。(屏東縣政府提供)
滿州鄉民謠協進會在2023半島世界歌謠祭演出。(屏東縣政府提供)

文/記者簡惠敏
第69屆臺灣文化獎頒發三個團體,其中屏東囊括兩個,包括「屏東縣恆春鎮思想起民謠促進會」、「屏東縣滿州鄉民謠協進會」雙雙獲獎,讓民謠文化不僅為屏東之光,更永續傳唱。主辦單位臺北西區扶輪社文化獎主委林承峯說,臺灣民謠演奏十分感動人心,能夠延續台灣民族情感與傳統文化。

屏東縣文化處表示,恆春半島民謠是臺灣代表性的臺語歌謠音樂,依《文資法》登錄的傳統表演藝術,歷年更有朱丁順、張日貴與陳英三位國家認證的「人間國寶」,去年半島世界歌謠祭,安排陳英與張日貴兩位傳藝師,與自己26年前的老錄音呼應對唱,並與金曲音樂人林強共演,創造萬名觀眾感動。

恆春鎮思想起民謠促進會在2023半島世界歌謠祭演出。(屏東縣政府提供)恆春鎮思想起民謠促進會在2023半島世界歌謠祭演出。(屏東縣政府提供)
本屆「臺灣文化獎」以臺灣民謠為獎勵對象,3個獲選團體為除了屏東囊括兩個,還有新竹「巴雀藝術」,感謝獲獎單位建立起對本土文化光榮感與認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