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衛福部兒虐案報告 立委批空話、無同理心

【記者常懷仁/台北報導】

北市虐童致死案引發社會關注,衛福部長薛瑞元預計於18日至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對此,國民黨立委李彥秀透過臉書表示,專案報告只有一頁半,六點是究責地方政府檢討,三點則是沒有預算、時間及成效的空話,chatgpt可能都寫得比較好,更有同理心。


李彥秀表示,八年來,兒少受虐案件始終維持高檔,社會安全網仍停留在口號階段,社會安全網破洞越補越大。現在苛責一位即將卸任的總統也無濟於事,但是,最讓人民無法接受的是,完全看不到政府的同理心。


李彥秀指出,衛福部兒虐會議結論居然是「出養擬改由地方評估。」政治鬥爭時,中央說了算;推卸責任時,丟給地方做。徹底檢討的專案報告只有一頁半,六點是究責地方政府檢討,三點則是沒有預算、時間及成效的空話,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chatgpt可能都寫得比較好,更有同理心。


李彥秀直言,決策無能,處理沒有同理心。結果就是基層兒專責醫師憂遭獵巫,掀退出潮;社工鬧人力荒、留不住人,在崗位上的,則是孤軍作戰,常因個案未及承接而自責。


李彥秀提到,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說「讓孩子安全健康長大是政府的責任」「別讓社工在第一線獨自面對」。台灣人民聽膩了文青語言,也厭倦了口號治國。請挽起袖子,做些實事,才真的能讓每個孩子都健康快樂的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