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行星系龍裝亮相 中一中藝術節追夢

行星系服裝分別設計了水星、冥王星、海王星等,校長林隆諺(左1)的火星裝相當吸睛。(記者黃玉燕/攝影)
行星系服裝分別設計了水星、冥王星、海王星等,校長林隆諺(左1)的火星裝相當吸睛。(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

台中一中325藝術節,今年適逢龍年,美術班學生以龍的意象作為構思發想,規劃一系列龍的行星系服裝,分別象徵智慧、創新、幸運等,表現一中的人文素養,傳達一中人勇敢追夢的精神。25日上午走秀活動,校長林隆諺以一款「火星」造型亮相,象徵希望的紅色為主色調,加上一襲7公尺長的飛龍在天長披風,林校長滿意地說,「火星代表正直與勇氣,服裝呈現了氣勢與威嚴」。

一襲7公尺長的飛龍在天長披風,林隆諺校長滿意地說,「火星代表正直與勇氣,服裝呈現了氣勢與威嚴」。一襲7公尺長的飛龍在天長披風,林隆諺校長滿意地說,「火星代表正直與勇氣,服裝呈現了氣勢與威嚴」。(記者黃玉燕/攝影)

台中一中今年藝術節主題以「龍」意象發想,活動主題「爍夢」,學生們製作6套服裝,代表各大行星,由校長及5名老師擔任模特兒穿上走秀。活動由高二生設計,高一生也加入製作團隊。

高二生總召陳亮妤表示,藝術節籌備工作從寒假開始,歷時1個月,活動主題「爍夢」,講述1名熱愛繪畫的女學生,面對生活的挫折,某個夜晚帶著自卑心情進入夢鄉,來到夢幻星系,看見各個行星守護神分別擁有智慧、創新、幸運等能力,賦予女學生不同的能力,鼓勵她勇敢追求夢想,而服裝在選材上,也選用半透明材料,象徵夢境中的景象。

高一生陳資宜表示,平常多拿畫筆,因此這次在縫製衣袖時較難,深怕師長上場走秀會「走光」,最後出動熱熔膠才順利完成作品。

 

行星系服裝分別設計了水星、冥王星、海王星等。校長林隆諺的火星裝相當吸睛,以充滿熱情的紅色為主色調,長達7公尺的飛龍在天長披風,選用材質輕巧又防水的塑膠膜,畫上金色巨龍、雲煙、龍珠等元素,象徵對未來從迷茫到開朗,一中人勇敢追夢的精神。

中一中325藝術節,美術班同學連續兩週在夜間留校,共同完成所有的藝術道具製作。中一中325藝術節,美術班同學連續兩週在夜間留校,共同完成所有的藝術道具製作。(記者黃玉燕/攝影)

教務主任陳孟宏指出,台中一中美術班成立27年,今年畢業生學測術科成績仍優異,每年藝術節也是學生生活中的創意表現機會,今年作品呈現龍的傳承與學子夢想,師長們從頭套、服飾及權杖等巧思,都呼應著課綱精神,呈現學生帶著走的創意實力。

美術班召集人朱忠勇透露,籌辦藝術節的學生需要在第一次期中考近逼的壓力下完成籌辦,今年美術班同學連續兩週在夜間留校,共同完成所有的藝術道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