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民主基金會將改選 柯建銘:韓國瑜一定當董事長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針對民主基金會的董事長、執行長的人選,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3月31日表示,韓國瑜一定當董事長,執行長用討論方式處理即可,重申沒有「卡韓」;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則說,韓國瑜必須堅守提名權,其他董事必須保護韓國瑜及其提名的執行長。

民主基金會董事長依慣例由立法院長擔任,立法院長韓國瑜邀請政大教授盧業中擔任執行長,民主基金會將於4月10日改選。

王鴻薇指出,4月10日執行長能否順利產生還是難產,值得觀察。章程寫著,執行長的產生由董事長提名,董事會通過,韓國瑜握有提名權,但董事會席次上現在民進黨有過半數優勢,對國民黨來講,韓國瑜可能必須要堅守提名權,其他董事必須保護韓國瑜及其提名的執行長。

柯建銘表示,韓國瑜當民主基金會的董事長是一定的,趕快照程序選出來,至於執行長部分,互相之間要協調,用討論方式處理就可以,互相協調看誰最適合;沒有卡韓,一直在這題目做文章,對韓國瑜跟民主基金會都不敬。

媒體問及,民進黨是否打算推派人選,柯建銘說,他只負責立法院的法案和預算,用正常心態看待較合適。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也說,國民黨不要動不動就扯卡韓,從抹黑民主基金會是民進黨金庫,到現在民主基金會安排選舉,又把它政治化,「希望國民黨不要再玻璃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