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維持營養午餐品質 高市加碼補助1.5億每生增至4元

【記者袁世鋼/高雄報導】高雄市高中職以下學校午餐基準費每兩年檢討調整一次,教育局表示,市長陳其邁12日拍板,自113學年度起加碼補助,每生每餐補助金額從原本的2元提升為4元,總額合計達1.5億元,各級學校午餐基準費分別調高為國小46元、國中49元及高中51元。

高市府教育局12日表示,考量近兩年消費者物價指數及基本工資上漲等因素,為確保學生用餐品質並兼顧團膳業者合理成本,市長陳其邁指示自113學年度起,將學校午餐基準費再調高2元,調整後分別為國小46元、國中49元及高中51元;而調高2元的費用將由市府補助,整體補助金額每生每餐達4元,每年經費增至1.5億元。

此外,教育局指出,市府也授權給學校,可在負4至正8元區間內調整學校午餐費,再加上中央補助學校午餐採用三章一Q(國產可追溯生鮮食材)食材費,每人每餐還可再增加10~14元,讓高雄的學生能吃得飽、吃得好,也讓疫後的家長能減輕經濟負擔。

教育局強調,由於高雄市幅員廣大,這次的午餐加碼補助特別考量城鄉平權,要讓偏鄉學生也能享受到跟市中心學生一樣的用餐品質;期能在合理的餐費下,讓學生能享用到營養衛生的餐食,在不增加家長負擔的同時,兼顧廠商合理成本,創造三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