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傳藍營大咖是家暴慣犯 立委籲勿揣測造成二次傷害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有周刊報導,國民黨政治家族大咖是家暴慣犯,在家中對妻子與未成年兒子惡言相向、出言羞辱,妻子忍不住通報家暴中心。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彥秀17日表示,國民黨對家暴零容忍,希望外界不要有過多的揣測、影射,避免對當事人造成二次傷害。

根據《鏡週刊》17日報導,藍營大咖S對著未成年兒子歇斯底里的辱罵,甚至還要將手中的手機砸上兒子,眼看丈夫就要出手打兒子,妻子P顧不得名人家庭的顏面,拿起電話撥給保全,趕快通報家暴中心,等到當地家暴中心派員介入關心後,S才稍微恢復冷靜。

知情人士透露,P早就想離婚了,但因為顧及雙方家族的名聲而不敢離,更透露儘管S遭通報家暴劣跡已留下多次紀錄,但因家族關係,該縣市社福機關至今仍未對S開案調查,僅能列入追蹤,甚至該縣市市社福機關對內下封口令,不准任何消息走漏。

對此,前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建議,大家不要去臆測家暴的人是誰,因為沒有證據,對被影射的人不公平,尤其是對他們的配偶和未成年子女。而且政治世家、權貴大咖、企業聯姻的傳聞不斷,這些資訊在國民黨內隨便數都有上百個,沒那麼容易就比對得出來。

李彥秀回應,從報導內容中無從判斷當事人是誰,但國民黨上下對於家暴都是零容忍,現在更應該保護受家暴未成年子女個人資料及隱私。

她表示,從報導看來,社福單位已介入處理,就應依照相關法規進行辦理,以受家暴人的安全為第一優先。也希望外界不要有過多的揣測、影射,避免對於受家暴當事人、未成年子女造成二次傷害。

國民黨團立院總召傅崐萁稍則表示,任何一個家庭的孩子都應該有順利平安、健康成長的權力,不希望在任何家庭裡面有家暴的行為,今天《兒少法》的修正案,就是希望可以保護孩子長大,讓每個家庭可以順利平安和樂融融。

他強調,對家裡不該有的情況,都希望他們可以導正,讓家家戶戶可以平安。


立委陳玉珍表示,不管男女雙方沒有人應該忍受這樣的行為,呼籲大家要互相多尊重,家內事有什麼不能解決的?夫妻的話床頭吵,床頭和;立委賴士葆僅說,不知道是誰,他無從評論,更反問,「大咖是誰?」

衛福部次長李麗芬受訪時則提到,不論身分、政治或經濟地位,「都有可能出現家庭暴力事件」,重點是希望在整個家庭中,不要用暴力方式來解決家庭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