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遺失17年鑽戒 美婦人失而復得

【記者黃凱熙/編譯】美國一名麻薩諸塞州的48歲婦女在結婚21周年紀念日前,找回她遺失了17年的訂婚鑽戒,這份失而復得的驚喜恐怕是她此生永難忘懷的記憶,且是一份最珍貴的結婚周年紀念日大禮。

根據ABC新聞報導,家住在麻州布里奇沃特(Bridgewater)的林奇(Lynch)太太,17年前在妹妹家遺失了先生向她求婚的鑽石訂婚戒指。當時她為了幫小孩塗抹防曬霜而暫時把戒指拔下來,等她發現後再去尋找鑽戒時,已遍尋不著這顆她珍愛的閃亮小東西。林奇太太表示,失去戒指時的巨大驚慌和失落感,像是昨天才發生一樣,沒想到一轉眼已經過了17年。

不過這枚鑽戒和林奇太太的餘緣未了,因為林奇太太的妹妹薇琪‧布蘭葛(Vicki Belanger),上個月終於在自家庭院上,找回了這顆閃閃發亮的小石子。

薇琪說,一個專門幫人尋找遺失珠寶的尋寶奇人要求她沖刷院子兩次後,令人難以置信的奇蹟發生了,他們真的在院子內找到那枚埋藏在此長達17年的鑽戒。薇琪說:「他只花了40分鐘,就找到這枚大約埋在一英寸土裡的戒子,真是讓我驚歎!」

失而復得的林奇說:「11月9日是我的結婚21周年紀念日,戒指出現得正是時候。」記者問她以後還會再把戒指取下來嗎?林奇斬釘截鐵地說:「絕對不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