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單純堅持夢想 主廚夢在國際發光發熱

【記者藍悅真/台北報導】台灣餐飲史上最年輕的法國料理主廚江振誠出書,7日舉辦新書發表會,他說,用簡單的想法將一件事情做好,除了生活之外,讓自己學習到最後,用夢想支撐對於餐飲的熱情,時時警惕自己「不要忘記,時時回歸初心」,即使成為國際名廚,江振誠仍然溫文儒雅,保持著謙虛的胸懷。

嚴長壽也出席新書發表會,提起他對江振誠印象最深刻的是「用心學習餐飲」,把一天當兩天用,分別在亞都麗緻的巴黎餐廳與點心餐廳打工,每天工作16、18小時也不覺得辛苦。嚴長壽說,能吃苦並投入在其中,不屈不撓的走向國際的勇氣與毅力,是當下台灣年輕人所要努力的方向。

江振誠回憶到法國時,一句法文都不會說,而在南法是不講英文的,每天都在廚房裡工作,也沒有人能教,只能利用下班後,一句一句的將法文從記憶中慢慢拼湊,問朋友,逐字的學習法文。

比起做菜的技術,江振誠表示,扎根最重要,但是現在的年輕人都只想追求技巧與驚奇,沒有耐性,他鼔勵後輩就算是很簡單、重複性高的事情,都可以勇敢的面對挫折。他說,在法國的前兩年,每天只有處理馬鈴薯,雖然在旁人眼裡看起來,都是同樣一件事,但在這個團隊中卻因為有你,才能將馬鈴薯處理好,世界各地慕名而來的人所吃到的馬鈴薯都是自己所做的,技術就在每天重複同樣的事情中。

江振誠20歲遠赴法國,成為台灣餐飲史上最年輕的法國料理主廚,曾經兩度被美國「時代雜誌」譽為「印度洋上最偉大的廚師」,被探索頻道選為「亞洲10大最佳青年主廚」,頂級餐廳指南評選為「全球最佳150位名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