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廖老師說故事】 佩姬娃娃(1)

文/廖文毅(國小教師)
冷冷的天花板,點綴著赭紅色的斑痕,蔚藍的天窗,訴說著白雲的故事。閣樓上的古玩器物,典藏過許多夢想,洋裝下的麻花補丁,記憶著歲月的刻痕。

佩姬布娃娃躺在缺了腳的搖籃上,張著大大的,寶石般的藍眼睛,幾絲紅髮垂落在胖胖的小臉蛋旁,遮住了深深的酒窩。

佩姬望著天窗發呆,牽動如浮雲般的心緒,一會兒像蜜糖般滴在心頭,一會兒又像烏雲般籠罩心底,她有些擔心,已經一段時間沒見面的小主人南茜,是否把她給遺忘了……

「佩姬……」

一道強烈白光灑滿小閣樓,為房間內的每樣東西鋪上喜悅色彩,在純白潔淨的柔光中,美麗無比的天使降臨。

「佩姬,妳為小朋友默默付出溫情,帶給他們歡樂的童年,已經感動上蒼,我將實現妳所有未完成的願望。」

「美麗的天使,我……我想變成有生命的小孩,擁有疼我的爸爸和媽媽,那樣我就心滿意足了。」

「佩姬,妳是個既善良又知足的好女孩,這樣好了,我送妳3滴『天使眼淚』,只要妳因為感動而流出的淚水,任何被濕潤的東西,哪怕是無生命的物品,也可以變成有生命,甚至死了也可以復活,妳要好好運用喔!」

天使說完,立刻從自己的眼眶中,滑落3滴剔透如水晶般的淚珠,灑在佩姬娃娃的頭上,並慈藹地對她說:「我知道妳很想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我給妳7天的時間,7天內,妳可以任意變身,體驗妳從未經歷過的生活。7天後的聖誕節,將是妳新生活的開始。記得,妳只有7天的時間,要好好把握,快去追求自己的幸福吧!」(每週三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