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土地的溫度 2013 TEDxYilan論譠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2013 TEDxYilan」論壇,21日下午在宜蘭縣員山鄉金車威士忌酒廠會議中心舉行,以「土地的溫度─關注、渴望、付出」為主題,邀請PayEasy總經理林坤正、攝影家沈昭良、上下游市集創辦人馮小非、得利塗料Dulux Let's Color計畫負責人吳心蓮,及在地的溪和食品負責人簡大新、藝術工作者呂秉承分享心得,也推動宜蘭的創意產業。今年以「土地的溫度」為主題,期盼喚起大家對土地的關懷與尊重。

2012年由宜蘭地方業者,整合民間的力量,與文化大學創意產業中心攜手合作,取得TEDx授權,舉辦2012 TEDxYilan,邀請藝術創作、企業經營、服務設計…等領域之講者,分享發展各項產業品牌的過程,並結合宜蘭城市文化與特色,成功的行銷宜蘭、經營品牌故事。

TED就是創造一個城市品牌的最有效活動之一,從1984年開始,以科技(Technology)、娛樂(Entertainment)、設計(Design)三個領域,將各種點子、想法、作為…串連在一起,目前已成為全球最受歡迎的創意論壇,透過建立免費的網路分享平台,讓每個人都能無國界的接觸最新資訊與知識。另一方面,TED也成功的以論壇的方式行銷一座城市,並對城市生活提出更有創意的提案,讓城市與人成為一個不斷變化與前進的節點(site)。

近年來,台灣的許多城市最終使城市本身成為一個品牌,吸引更多人才湧入,創造更多品牌服務、品牌商品、品牌事業,產生對於自有品牌的認同。

宜蘭縣長林聰賢全程參與,並表示:宜蘭人對於自己的家鄉一直有個信念:人與土地要共存共榮,且用實際行動去維護這樣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