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勁旋糖衣 2013 Nissan Juke Nismo

文、圖/李奧
想增加汽車外型的動感度,消費者除了可以研究改裝之外,購買由廠商改良的版本也是一個好方法,不只品質較有保證,也可以少傷腦筋。Toyota有大家熟悉的Toyota Racing Development (TRD),Nissan的高級品牌Infiniti也有Infiniti Performance Line (IPL),而Nissan自身更有Nissan Motorsport,取Nissan的前3個字母及Motosport的前2個字母,簡稱為Nismo。

  繼GTR及370Z推出Nismo版本之後,Juke也被進行內外改裝,再套上Nismo名字,成為Juke Nismo,另外可分為手動版的前驅版及Xtronic CVT的AWD四驅版,這次將為讀者測試四驅版。值得一提的是,Juke Nismo沒有提供手動四驅版。

 Juke Nismo車身兩側,換上了較寬的225/45R18輪胎,再配上黑銀雙色的18吋Nismo多幅式鋁合金輪圈,提升抓地力及操控力。車前後及兩側底部都裝上了擾流器,令車底亂流大幅減少,加上車頂尾部的空力套件,Juke Nismo比普通版Juke增加了37%的下壓力,行車更加穩健!

  打開車門,已然看見Juke Nismo的門內壁披上了仿麂皮,而前座仿桶椅及方向盤也同樣包裹著仿麂皮,方向盤頂端部份,則特別以半吋寬的紅色皮革製造,整體上,Juke Nismo不論在觸覺上及視覺上,都給駕駛者一個運動風格的駕駛環境。

  測試的Juke Nismo在中控台裝上了5吋的彩色螢幕,可顯示導航地圖、音響訊息、倒車影像等,而且更有Rockford Fosgate ecoPUNCH音響系統,引擎聲、排氣聲,再加上悠揚的音樂,聽覺也得到充分享受!

  在螢幕下方的I-CON系統也很有趣,按「Climate」鍵時,I-CON螢幕左右共六鍵便會顯示風向選擇,而螢幕也顯示溫度設定。當按下「D-mode」鍵的時候,左方三鍵則變為Normal、Sport及Eco,右方則是Setup、Drive Info及Eco Info,螢幕也會變成紅色,提供動力資訊。在Sport模式時,引擎會保持較高轉速,加速反應也較靈敏;而Eco是為了省油而設。經過強化的懸吊系統,離地距也調低了,在拐彎表現更上一層樓,給予人十足信心。

  至於動力方面,採用同樣的MR16DDT 1.6升DIG渦輪增壓引擎,經過Nismo調校後,可輸出197匹馬力及184磅呎扭力,即有9匹及7磅呎的提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