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打人城管被拘 湖南瓜農下葬獲賠

【記者李霞/綜合報導】湖南省臨武縣打死瓜農的城管目前已被刑拘,瓜農鄧正加的遺體經法醫檢驗後,已於7月19日下葬,家屬對媒體透露官方賠償金額為89萬元人民幣。而率警搶屍的該縣縣長賀遵慶被媒體曝光,學歷為在職研究生,學位為維穩學碩士,引民眾吐槽:城管白天殺人,警察晚上搶屍,分工合作殘害百姓。

據中共官媒報導,湖南省臨武縣涉嫌打死瓜農鄧正加的廖衛昌、袁城等6名城管,已被警方以故意傷害罪刑拘,目前羈押在郴州市看守所。臨武縣城管局發布公告稱,被拘留的城管人員廖衛昌等,皆為臨武縣城管局執法三大隊隊員。

瓜農檢驗遍身是傷 家屬含悲匆忙下葬

官方報導稱,瓜農鄧正加在與城管發生衝突時「突然倒地死亡」,引民眾痛斥:城管打死人引發民眾不滿,地方政府可能「發明」一種新的死法來推卸責任,如躲貓貓死、做噩夢死、喝開水死、洗臉死等等死法。17日晚,臨武官方果然「發明」了一種新死法:「突然倒地死亡」。

7月18日15時40分許,瓜農鄧正加的遺體經郴州市公安局法醫檢測,頭部、軀幹、四肢等部位均有軟組織擦挫傷,左前額部、左顳頂部、枕部頭皮下有血腫,顱內有傷,顱內見廣泛性蛛網膜下腔出血。但公安部門沒有當場說明死因,稱需等病理檢驗結果出來後方能確定。鄧正加的遺體在7月19日17時左右下葬,百餘村民為鄧正加舉行了隆重的安葬儀式。

關於賠償事宜,19日晚,鄧正加的女兒鄧豔玲連發3條微博,稱政府已與其家人談判。鄧正加的兒子鄧青強亦對陸媒記者表示,「賠了89萬多,還沒拿到手」。鄧正加的家人表示,等屍檢結果出來後,定會要求官方嚴懲凶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