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豪麻吉尚波特訪台 難忘林來瘋

尚波特訪台,與台灣球迷分享與林書豪一起痛宰布萊恩的那段回憶。(中央社)
尚波特訪台,與台灣球迷分享與林書豪一起痛宰布萊恩的那段回憶。(中央社)

【記者高小虔/綜合報導】尼克球星尚波特(Iman Shumpert)22日抵台,昨(23)日展開一連串宣傳活動。他談到林書豪時,透露昔日兩人並肩作戰的日子,令他難忘。

回憶那段與林書豪一起掀起「林來瘋」的日子,尚波特表示:「和林書豪一同打球,有兩件事讓我印象最深刻。那就是我們擊敗湖人,與球迷們對林來瘋的狂熱。」

那天是2012年2月10日,尼克以92:85擊敗湖人,同時也是「林來瘋」帶領尼克7連勝的第4場比賽。當時兩人都是剛打NBA的菜鳥,尚波特卻能從湖人隊巨星「小飛俠」布萊恩(Kobe Bryant)手中抄下一球,而林書豪更大殺四方,整場砍下38分。兩人都感到不可置信,還趁著罰球空檔,興奮的聊起來:「林書豪對我說:『我們痛宰了布萊恩耶』,我則回他:『是啊,而且你已經得到30分了』。」

尚波特接著說:「幾次出去吃飯,玻璃窗外擠滿了粉絲,最前面的球迷幾乎都要貼到窗上了。但無論林來瘋熱潮如何瘋狂延燒,林書豪依舊保持冷靜、謙虛,讓我十分佩服。」

林書豪也將在8月14日返台跟球迷見面,豪小子昨(23)日在臉書上發文說,「剛剛做完今天的訓練,你們今天好嗎?很期待不到一個月就要再回亞洲了。」林書豪這次返台行程,除了參加贊助商的活動外,其餘時間將放在關懷兒童及提升台灣籃球發展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