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英國狗咬死人頻傳 飼主或遭終身監禁

【記者萬君/編譯】經歷了一連串狗咬死人的事故後,英國有民眾在網上倡議對養狗者祭出更嚴厲的處罰,因此英國政府正考慮從重量刑,飼主將來可能被判終身監禁。

NBC新聞網報導,英國防制犯罪大臣傑里米.布朗說:「對於沒有看管好自己狗的主人必須追究責任。對攻擊他人的狗的主人是否應該施以更嚴厲的處罰,包括被判終身監禁是今天的公議議題,發言權將留給公眾。」目前此類事件的最高期限為兩年。

今年3月,14歲的貞德.安德森在英國維岡(Wigan)朋友住處吃肉餅時被4條狗猛烈攻擊死亡,消息傳出後全國輿論譁然。她是英國自2005年以來被狗攻擊致命的第十六人。

貞德的父母和4歲就被他叔叔的比特犬在2009年攻擊致死的約翰.保羅.梅西的親屬一道,上個月交給首相戴維.卡梅倫一份請願呼籲採取行動,努力防止其他攻擊事件發生。

動議的過程中,動物福利部長勞德德矛利說,法律作為一種威懾來制止「恐怖事件」的發生,是至關重要的。他在一份聲明中說::「狗攻擊令人恐怖,我們需要嚴厲的措施來懲罰那些允許狗在失控情況下傷害他人的人。」

這項新的建議立即受到郵差的歡迎。「當前量刑準則與嚴重的罪行性質不匹配,」通信工人工會健康和安全官員戴夫.喬伊斯說,「只有一人因為狗攻擊郵差而被囚禁。由於受狗攻擊的死亡率在上升,量刑必須變得更加強硬。這個議題非常受歡迎,並希望政府認真對待不負責任的狗的所有權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