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用中製飛彈 敘利亞人抱怨打不準

近日有報導稱,敘反對派開始抱怨發射這種導彈多半情況下會失敗。(網路圖片)
近日有報導稱,敘反對派開始抱怨發射這種導彈多半情況下會失敗。(網路圖片)

【記者李淨/報導】就在中共官方媒體高調報導敘利亞反對派使用中國製造的FN-6防空導彈擊中2架俄製直升機,認為這將「提升中國防空產品的國際形象」後,近日有報導稱,敘反對派開始抱怨發射這種導彈「多半情況下會失敗,或是不能鎖定目標,甚至發射時會意外爆炸」。

一些西方官員和敘利亞反對派稱,蘇丹政府將本國和中國製造的武器出售給卡塔爾,然後由後者安排經土耳其輸送到反對派手中。

《紐約時報》報導,運送的武器中包括防空導彈和新近製造的輕武器彈藥。這些武器已經出現在了敘利亞的戰場上。

在敘利亞城市伊德利卜附近的反對派手中發現擁有蘇丹製7.62x39毫米彈藥。一些敘利亞反對派武裝擁有中國製FN-6防空導彈。

《紐約時報》報導稱,隨著FN-6導彈更多地投入使用,敘利亞反對派開始抱怨,多半情況下它們會發射失敗,或是不能鎖定目標。反對派指揮官巴沙爾(Abu Bashar)負責協調阿勒頗和伊德利卜省的戰事,他稱這種導彈令人失望。

巴沙爾還透露,導彈來自蘇丹,途中經過土耳其,提供者是一名卡塔爾情報人員。他說,有兩枚導彈發射時意外爆炸,導致兩名反對派士兵喪生、4人受傷。

《波士頓環球報》6月30日的社論以「中共製造的屠殺」為題指出,像這類的事情,中共官員並不在意,依然拒絕削減武器銷售量給蘇丹。這是因為中共國營石油公司在國外投資上,投資最多的就是在蘇丹油田。中共幫助喀土木政權在達爾富爾執行種族滅絕這樣殘忍的行為,中共似乎是只要能夠確保石油的輸入就夠了,也不在乎蘇丹政權下千萬人的人民生命安全。◇